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落地赛火热打响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北音流行舞系80余名学子带来热场演出

北音流行舞系80余名学子带来热场演出

北音流行舞系80余名学子带来热场演出

北音流行舞系80余名学子带来热场演出

北音流行舞系80余名学子带来热场演出

新声代人气主持人程远主持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2017级华语系涂曼和2017级爵士演唱系黄俊渝成功晋级

北音陈莉萍、张晶、张立敏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1月9日13:00,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落地赛在北音黑匣子剧场火热打响。参赛选手们通过100进20、20进2两轮比赛角逐出北音赛区2个晋级名额。抖音红人方宇杰专业导师陈莉萍、“蜜蜂少女队”刘雨昕专业导师张晶、“明日之子”孟子坤专业导师张立敏,助阵现场并担当重要评审。比赛开始前,北音流行舞系80余名学子以花坛为中心,带来精彩的热场演出。

本次北音海选赛共有2轮。第一轮N进10,选手演唱原唱或翻唱曲目,演唱时长1分30秒第二轮10进2:原创选手使用自己制作的音乐伴奏或乐器,演唱完整作品。翻唱选手完整演唱与第一轮不同的歌曲。

参与本次海选的北音学子近100名,主演过《72天搞定你》《孙悟空七打九尾狐》的青年演员桑娜和抖音334万粉丝网红大咖花生也来到了现场,参加比赛。95后和00后同学们的演唱歌单也是风格各异,《天天》《不为谁做的歌》《七天》《魔鬼中的天使》《如果你也爱我》《all of me》等均在演唱之列。

最终,北音流行演唱学院2017级华语系涂曼和2017级爵士演唱系黄俊渝分别以《99461006》和《红玫瑰》,成功获得半决赛晋级名额。

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是高校歌手大赛,聚焦校园歌手音乐梦想,寻找“全球首发(原创)及绕梁魔音(翻唱)”的校园参赛歌手,为每个校园音乐人提供机会展现自我,让好音乐被看见。赛事主张大学生应该勇于接受挑战、自我表达、追求美好生活,用音乐表达自己的热爱与理想。

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共有三场比赛:海选赛、半决赛、总决赛。海选赛分线上赛区和线下海选赛:线上赛区TOP100进入半决赛;线下海选赛共100所学校参加,每校晋级2名选手,总计200名晋级半决赛。最终,通过海选赛选出的300名选手参加城市半决赛。半决赛将在10所城市产生,至少有3名原唱歌手,共计2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争夺冠军、亚军、季军、 iDOU原创歌手奖、iDOU 人气歌手奖。

比赛的奖励设置也十分丰厚:

1、梦想基金:总决赛冠军10万元、亚军5万元、季军3万元、iDOU 原创歌手奖1万元、iDOU 人气歌手奖1万元。

2、抖音站内亿级流量扶持,上抖音首页C位。

3、冠军选手可获得金牌制作人打造1首歌曲。

4、本次比赛抖音联合太合音乐、光合声动等唱片公司,进入决赛选手将获得签约机会。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