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嘻哈》完美收官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艾福杰尼获全国季军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有嘻哈》艾福杰尼总决赛

《中国有嘻哈》艾福杰尼总决赛第一轮表演

《中国有嘻哈》艾福杰尼总决赛第一轮表演

《中国有嘻哈》艾福杰尼总决赛第二轮表演

《中国有嘻哈》艾福杰尼总决赛第二轮表演

《中国有嘻哈》艾福杰尼总决赛第三轮表演

《中国有嘻哈》艾福杰尼总决赛第三轮表演

《中国有嘻哈》艾福杰尼全国季军

 

  9月9日晚,在万众瞩目下,《中国有嘻哈》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技术系毕业生艾福杰尼成为全国季军。

  总决赛共分为三轮比赛,第一轮:三位制作人为四强选手逐一帮唱;第二轮:个人秀决出首位冠军候选人,PG One万磁王获得直接晋级名额,艾福杰尼成功闯进三强; 第三轮:艾福杰尼和Gai争夺最后一个冠军候选人名额,遗憾止步季军席位。

  在采访环节,PG One万磁王给予好兄弟艾福杰尼,高度的评价:“我特别喜欢他的style,他现场气氛特别好!在他身上我能看到我喜欢的,美国说唱歌手的影子在,但还有他自己独有的特色在!”

  伴随艾福杰尼一路成长的导师热狗,评价道:“我非常非常的喜欢艾福杰尼,他在我眼中是各项全能,他会表演,会耍宝,可以驾驭old school的beats,唱新的他也没问题!”

  张震岳评价道:“艾福杰尼风格十分多变!艾福杰尼,我爱你!”

  这个夏天,让我们记住:可爱吃播rapper的“花园宝宝”;只做自己的对手的cool boy;用来自沙漠的flow风暴,带给宇宙燥动的《中国有嘻哈》年度季军艾福杰尼!

  《中国有嘻哈》是由爱奇艺推出的中国地区首档Hip-hop音乐选秀节目,制作组由中国金牌制作人陈伟,《蒙面歌王》系列总导演车澈,《跑男》三季总编剧岑俊义,《跨界歌王》总导演宫鹏等业界知名人士组成,由吴亦凡、潘玮柏、张震岳&热狗三组Hip-hop音乐人担纲明星制作人,阵容空前强大。在此前节目诞生的七十强名单中,有周艺轩、小鬼、朱星杰、李文、王耀辰、金英子、艾福杰尼七位成员均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占了70强选手的十分之一。目前,这七位北音学子中,已经有周艺轩、艾福杰尼进入了全国20强,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北音嘻哈文化方面的音乐教育也早已深深植根于教学当中。作为中国嘻哈音乐、街舞等文化的人才培养聚集地,北音从2009年起就开始不断引进DJ技术课程以及大师课,2013年音乐科技学院接轨市场将DJ专业课程系统引进课堂设立成为一类专业方向,并在之后不断扩充,2015年成为DJ&EDM专业,今年又把Hip-Hop说唱音乐创作人才纳入音乐科技学院的培养计划,这可谓开创了国内音乐学院职业DJ教育的先河。而Rap、Beatbox等说唱,北音也早已在办学之初就不断吸纳和吸引说唱音乐爱好者来这里学习,二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北音的师资队伍以及学生中不乏嘻哈音乐人才。今年,2012届音乐制作系毕业生冷炫忱牵手国际最大电音厂Spinnin’ Records就是最好的佐证。

  在街舞届,北音的街舞专业更是中国街舞领域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想要学习Jazz、Breaking、Poppin、Locking、Hip-hop、House等等舞蹈的所有舞者,都会慕名来到北音,不仅是因为这里诞生过中国的街舞王子等众多后起之秀,还因为这里集结了韩国、美国、法国等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著名舞蹈教师组成学院的核心教学团队,以及这里聘请了一大批活跃在一线的知名舞蹈家甚至是街舞、爵士舞鼻祖型专家来校为学生开设大师课等课程,从99年创办这个专业之初,这里培养了一大批中国的嘻哈新星。除此,由北音主办且已举办三届的《嘻哈大会》不仅是北音的重大品牌活动,现也成为国内唯一的、汇聚hiphop、popping、jazz、house、locking、waacking、breaking、urban dance等众多舞种及专职dancer和重磅嘉宾的流行舞舞蹈盛事。北音众多冉冉升起的街舞界、嘻哈届新星,正随着中国电音嘻哈文化的发展涌向市场,甚至国际。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