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入围Lira国际音乐大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09年08月03日 浏览次数:

邀请函

陈子扬

    近日,我院音乐教育学院07级声乐系学生陈子扬收到了由俄罗斯寄来的圣彼得堡Lira国际音乐大賽决赛邀请函。
    今年5月,陈子扬在四川参加了圣彼得堡Lira国际音乐大賽中国区的总决赛。当时参加中国区总决赛的包括中国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200余名选手,而陈子扬能够入围代表中国前往俄罗斯参加国际总决赛的二十人大名单之中,足以证明我院在古典传统音乐方向也有着较强的实力。
    经过陈子扬和他的专业教师(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主任)秦学惠共同商定后,陈子扬将在俄罗斯国立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表演六首曲目,它们分别是中国歌剧《伤逝》中的咏叹调《金色的秋光》、俄罗斯作曲大师柴可夫斯基创作的歌剧《叶弗尼根-奥涅金》中的男高音咏叹调《青春,哪里去了》、意大利作曲家托斯蒂的《四月》、中国作曲家陆再易的《归来的心光》、拉赫马尼诺夫的浪漫曲和富有中国民族风味的《想亲娘》。
    据悉,圣彼得堡举行Lira国际音乐大赛只设立钢琴、声乐、手风琴三个专业。比赛将于8月16日至23日在俄罗斯国立圣彼得堡音乐学院(以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命名)举行,比赛的评委除了俄罗斯国宝级演奏家、歌唱家外,所邀请的国外评委都是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声望的,届时全世界各地一百余名通过各自国家挑选的选手将云集于此,预祝陈子扬取得优秀的成绩,为祖国增光、为北音增光。

 

相关链接:

圣彼得堡Lira国际音乐比賽网站:http://www.lira2005.com/lishi.html

 


                                   (图文/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