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北音启动 我院17位选手入围总决赛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我院“dream girls”组合现场报名

 我院“自由人组合”现场报名

我院“光之翼”组合

签到处

报名现场

报名现场

周鹏成功晋级总决赛

 

    “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继成都、沈阳赛区拉开战幕后,近日在北京地区的报名也正式在北音启动,来自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的“人声失控组合”、“自由人组合”等各院系的3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
    北京这个文化之都确实凭借她独有的魅力,吸引了各界报名参赛选手一致的高度重视。当日上午9:00,北音演播大厅汇集了不少选手前来报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中间有不少人是带着自己的原创歌曲前来报名的。
  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苗苗,是第一个来到报名现场的。她自豪地说:“今天我是第一个到这儿的。我写了一首原创歌曲——《音乐梦想》参赛,因为我自己是学音乐剧的,所以特意准备了一首音乐剧里的歌曲。”北京赛区依托众多的音乐院校资源吸引了不少音乐院校的学生和老师前来参赛,他们的加入也必将使北京赛区的比较更具看点。主办方表示,特别感谢北音师生的大力支持,北音所提供的专业级音响设备让选手的音乐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金钟奖在台湾传播媒体界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创始于1965年,也是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此届金钟奖可谓集聚权威、科学、可看、娱乐以及兼具群众性、参与性、普及性等诸多创新特点。
    目前西安赛区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著名作曲家肖白、王晓峰、张全复和享誉海外的音乐人艾斯卡尔等担任现场评委。我院参赛选手周鹏以男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十强,拿到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另悉,我院参赛的组合类选手“自由人组合”(6人)、“光之翼组合”(5人)、“dream girls组合”(5人)也悉数进入全国总决赛。

相关链接:

       金钟奖官网:http://jzj.szmg.com.cn/

                                                                 (图/卞世超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