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新民乐作品成功入围央视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复赛

发布日期:2007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继青年歌手大赛、舞蹈大赛、相声大赛和小品大赛后,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首届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近日在北京拉开帷幕,目前大赛已经进入复评阶段,我院选送的3个作品有2个成功入围,分别为新民乐《古城春色》和《蝶》,另一个作品《菊花台》也将作为颁奖晚会的嘉宾节目出现在央视荧屏上。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以电视传播的方式呈现中国民族器乐的悠久传统和独特魅力,同时对民族器乐领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一次集中展示。比赛分器乐独奏、器乐组合两大类进行,赛程分为初评、复评、半决赛和决赛4个阶段,在半决赛和决赛阶段,每场比赛都将穿插进行民族民间器乐展演,充分展示我国民族民间器乐的丰富多彩。
    此次比赛范围很广,参赛选手面向全世界,决赛将于10月8日在北京举行,共进行5场。
    参加此次比赛的我院师生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积极认真地参加排练,他们付出的辛勤汗水,为我院赢得了荣誉,目前他们正在紧张地排演冲击半决赛的新曲目,期待他们的好消息。
  


作品简介:

一、《古城春色》
指导老师:高媛
演奏人员:米晓春、杨苑笑、张梦茜、王婷、马宇、林慧娟

二、《蝶》
指导老师:杨晓波
演奏人员:申芳琼、温丹丹、吴汶霖、易宜、丁伊浓、锡林呼、郝爽、闫奕飞

三、《菊花台》
指导老师:罗乐
演奏人员:吕晓江、马学磊、许海融、李明远、李家馨、郭超群、韩硕、杨茜、赵雪、陈璐、毕力格、卢丹

(图/郭炜欣 文/贺海燕 编辑/亦心)

作者:图/郭炜欣 文/贺海燕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