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大赛复赛开赛

发布日期:2004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5月12日讯:记者刚刚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获悉,“第二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大赛”复赛即将拉开帷幕,50份优秀作品从来自38所高校的102份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参加复赛。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于4月28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刘建国出任评委,从102份参赛作品中共评选出50份优秀作品参加复赛。

  复赛将于5月中旬举办,届时将评选出15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拟定于5月底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将评选出“第二届北京大学生十大校园音乐先锋”奖、“优秀歌手奖”,并根据单项成绩评选出“最佳作词奖”、“最佳作曲奖”、“最佳演唱奖”、“最佳表现奖”等奖项。此外,大赛还将根据网上投票和手机短信投票之和评选“最佳人气奖”。6月初组委会将特别举办盛大的“第二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大赛颁奖晚会”,并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校园原创歌曲是倍受青年学生喜爱的艺术形式。旨在通过引导首都青年学生创作、演唱反映校园生活和当代青年风采的“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大赛”自去年由团市委、市学联成功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成为大学校园文化的知名品牌。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