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映蓉接受我院新闻中心记者采访

发布日期:2009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江映蓉接受采访
 

江映蓉接受采访

左一:刘牧老师 左二:江映蓉 右二:徐静

左一:刘牧老师 左二:江映蓉 右二:徐静

江映蓉妈妈在记者工作本上写下对学校的感谢

江映蓉妈妈在记者工作本上写下对学校的感谢



    9月10日教师节这天,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归来了一位重要的学生:“2009年快乐女声全国总冠军”江映蓉,她的“回家”引起了全院师生和从各地赶来的“萤火虫”的欢呼雀跃。在北音行政楼,江映蓉、专业老师刘牧和贴心朋友徐静接受了我院新闻中心记者陈子扬的采访。


    穿着休闲红色帽衫的江映蓉的派头,与其帽衫颜色一样,一路红到底。给我感觉她是一位全身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的邻家大女孩,活泼、开朗、自信、大方在她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从她身上感觉不出这是一位单亲家庭成长出来的孩子。当我询问她在夺冠后的感受时,一句“我只是一名幸运的普通人”,让现场的所有朋友感到她的谦虚、她的沉稳、她的淡定。


    江映蓉在快女舞台上的感受,或许是大家最为关心的。毕竟四个月的漫长比赛战线,十五万名选手,最后只有她登上了巅峰。“在每场比赛,我根本不紧张,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我要考虑的只是我的音乐”,“在总决赛之日时,我想过我是冠军,但是我将它埋藏在心底,它是我的动力,它是我努力的方向”,“夺冠后,我的脑子是一片空白”,"我现在最要感谢的是我的妈妈、我的母校、李罡院长、刘牧老师和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老师们、同学们".这些话,是那么的朴实、那么的真诚,就如江映蓉最要好的贴心朋友徐静对我说:“唯唯(江映蓉昵称),永远就是那么真实,真实得让周围的人可怕。”


    在采访前,特地请来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系青年教师刘牧,她是江映蓉的专业老师,已经陪伴她度过了三年的北音学习生活。刘牧老师说道:“唯唯的成功,不是偶然是必然。在我的所有学生当中,能够在西院练舞蹈一天的只有她;你知道学习流行演唱的学生都要去有音响设备的琴房才练习专业,而她能够主动问我要只有钢琴的琴房去练习专业,并且一待就是几个小时,这也只有她;所有的学生来上课都是打印的谱子,而她每次都是带着手抄谱来上课,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她”。
   
    江映蓉是在用她的心在歌唱;用心在感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对它的培养和支持;用她的心在感谢每一位支持和帮助过她的人。

                                     (图/杨一 魏卜先 武力飞 文/子扬)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