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李雪瑜《星光大道》舞动梦想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3月12日,《星光大道》2022年度春赛季常规赛节目在CCTV-3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2020级学子李雪瑜闪亮登场梦想屋,带来即兴舞蹈《一花一世界》以及原创融合舞蹈《舞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流行舞系赵政康、张儒、贾晶妹、洪玥铖、王雨欣以及器乐系学子郭翔宇、丁钰洋等北音学子参与助演。

李雪瑜,这个美丽的女孩,早早就被被命运捂住了耳朵,她从出生开始就没有耳廓,耳洞开过手术。因为弱听,拿下助听器就听不见,只能听见大分贝的声音。但是,在跳舞的时候,她能够非常明显地感受到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心声伴随着音乐跳动着,也是舞蹈让她走出心灵认识自己的无限性,让她克服自卑,不再害怕外在的异样眼光,成为了一个勇敢、独立、有自己想法的女孩。

作为戴着助听器的舞蹈生,李雪瑜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能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这次参加《星光大道》是她在这学期最开心的、最有意义的舞台,也是她人生第一次参加央视节目。从通知参加周赛筹备节目到紧急寻助演,留给她的排练时间只有四天!但她突破了自己的舒适圈,每天只睡四个小时,争分夺秒地准备和排练,舞台上第一关即兴舞蹈《一花一世界》表演前两小时,她还在剪辑一花一世界的音乐,第二关原创融合舞蹈《舞族》在录制的最后一天还在改整体结构。

最后,用轻盈优美的舞姿演绎逐梦传奇的李雪瑜,在舞台上惊艳了四座,让观众深深记住了她的名字。

“这次参加节目让我收获最大的,是能够与殷硕老师、尼格买提老师和吕薇老师一起即兴共舞,可能大家会以为我们是不是有排过,答案是没有,现场直接即兴,这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同时也激励着我。”

在教过李雪瑜专业课的老师眼里,雪瑜是一个身体表现力很好,编创力很好,有思想有深度的学生,舞蹈功力非常深厚,而且她从内而外都透露出对这个专业的热爱。这次表演机会正是因中国舞系主任李美老师和中国舞系教师古丽迪娅尔老师、王龙平老师的帮助实现的,不仅如此,老师们还帮助李雪瑜协调了排练的场地、寻找合适的助演学生等一系列工作。

在学习舞蹈的路上受挫折时,李雪瑜经常会用一句话来安慰自己——“不要放弃你自己”。不放弃自己,才能拥有更多可能!这次参加《星光大道》印证了这句话,让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可能性和突破性:“非常感谢节目组导演给我机会,也要感谢我的专业老师李美,感谢王龙平和古丽迪娅尔老师帮助我们改整体结构和我的舞蹈创作思维,我非常感恩️!”未来,李雪瑜会更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者,在舞蹈的道路上书写自己的传奇!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