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歌曲《不能没有你》歌颂烈士——我院学生李明星为英雄周波父母献歌

发布日期:2008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李明星深情献歌


为救两名落水儿童而英勇牺牲的英雄周波


周波父母护送骨灰走下飞机


献给英雄周波父母的歌:《不能没有你》歌谱

 


    近日,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在通州区举办了北京市“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其中举行的北京通州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展演出中,由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大四学生李明星为英雄周波烈士和英雄父母作曲并演唱的《不能没有你》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从而也引出了他与英雄父母的故事。
    2月14日,北京市通州区徐辛庄村两名小学生在结冰的水塘里滑冰,不慎坠入冰窟,年仅21岁的北京卫戍区某部战士周波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拉住了孩子,由于在零下几度的水中时间太长,体力消耗太大,周波在当天下午4时36分,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周波的父母从重庆赶到北京,在看到周波的遗体时,几次昏迷过去,可是当他们收下政府和部队的慰问金时,却转手献给了希望工程。
    李明星在演出现场介绍与英雄周波的父母结缘经历时说道:“当我从电视、报纸上了解到周波和他父母的感人事迹时,我想我也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主动找到了北京通州区委、区妇联、文明办、团委等,向他们提出了想认周波爸妈为父母的请求,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也代表我们五个已经认亲的兄弟姐妹对支持我们的人表示感谢!虽然我们代替不了周波,可是我们想让周波的父母知道还有这么多人在关心、关爱着他们,想让他们知道,在北京,在通州还有他们的亲人,更想让他们在以后还能听见有人在他们耳边叫:爸爸、妈妈……”
    说到创作《不能没有你》的初衷时,李明星介绍说:“在第一次去见面的时候,我想应该给父母送点什么礼物,于是我找到了北京通州文化馆的陈振清老师,我们商量后决定,他写词,我谱曲,为英雄的父母写一首歌《不能没有你》,既是对父母的安慰,又是对父母的歌颂。”
     演出中,李明星饱含深情地演唱了这首歌曲,用音乐的方式表达了对英雄周波的敬意和对英雄父母的祝福!李明星的义举也得到了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等领导的高度肯定,中国文明网等媒体对李明星进行了专题报道。

相关链接:
    《不能没有你》试听:http://www.godpp.gov.cn/wcnr_/2008-04/09/content_12910402.htm
     “周波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新闻回顾:
                http://beijing.qianlong.com/3825/2008/02/20/2821@4312646.htm

(编辑/亦心)

作者: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