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杨磊

区长助理林巍

通州文旅局副局长盖畅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书记杨迪龙



会谈现场


12月1日,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杨磊、区长助理林巍、通州文旅局副局长盖畅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考察指导工作,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北音党委杨迪龙书记在第一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会谈。


会谈中,李罡院长介绍了北音的校情概况以及北音在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1996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学生。作为国内专注大学流行音乐教育的先行者,北音把学生的培养目标锁定在传统艺术教育很难跟进的、当前国内极具发展前景的朝阳型专业领域。北音以培养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现已成为首都舞台上璀璨夺目的、不可替代的文化力量。


建校以来,北音始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及商业演出活动。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2009年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盛典、2019年国庆70周年天安门广场盛典、2019年央视春晚、BTV国庆晚会、BTV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2019年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及联欢活动演出、天津妈祖文化节等活动,获得业内一致好评,被誉为最贴近文化市场的艺术教育机构。


近年来,北音与国家级院团合作开发了各类演出产品(IP),如:2012年与西藏自治区合作推出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及实景演出,至今已经运营八年;2014年承担大型实景演出《天下·盘山》,至今已经运营五年。后陆续推出原创音乐剧《断桥》、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原创歌剧、音乐剧及实景演出,2018年推出了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

 

杨磊副区长一行对北音的办学理念、北音对艺术人才教育的创新精神以及北音对首都副中心的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未来学院的发展给予高度的关注,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并表示将尽力为北音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会谈前,在李罡院长、杨迪龙书记的陪同下,杨磊副区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对北音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及发展贡献进行了深入了解。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