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秀东莅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视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通州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秀东

北音党委书记杨迪龙

北音党委副书记孙静

现场座谈

校园参观考察

 

11月2日下午,通州区委教育工委王秀东副书记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视察工作,对学院发展及学院党建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了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书记杨迪龙、副书记孙静等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王书记一行并参与座谈。

 

在座谈中,杨迪龙书记向王秀东副书记一行介绍了北音的基本情况。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流行音乐高等学府,办学27年来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被业内誉为“东方的伯克利”“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毕业生最具竞争力的教育机构”,建校以来学校参演了国庆70周年庆典、国庆60周年庆典、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等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获得北京乃至全国等各大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资源。2018年,由北音李罡院长作词、作曲、总导演的国内首部运河题材鸿篇巨制——北音原创音乐剧《天地运河情》成功首演,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的双项支持,对挖掘和传承大运河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取得杰出办学成果的同时,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2005年成立党支部,到2010年升格为党总支,再到2018年在通州区委组织和区教工委的关怀下,经通州区教工委批准,北音党总支升格为党委,学院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副书记在了解了北音的情况后,对北音的办学和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评价道:“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党建工作在民办学校里都是数一数二的,非常令人惊讶!”同时,王秀东副书记也对北音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北音人再接再厉,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民办教育、为艺术教育,为通州区、为首都北京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后,王秀东副书记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来到北音校史馆参观,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成果、党建引领、国际交流、产学研创、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情况和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考察。


 

 

 

作者:摄影/刘枫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