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刘主任认真了解我院情况


座谈会现场


 参观双排键教室


演出现场


精彩的演出得到领导的高度赞赏


李罡院长在演出空隙向刘主任介绍我院情况


刘主任对我院的“现代音乐”给予了高度评价


领导合影


大合影

     6月13日上午9:00,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亲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我院李罡院长等院领导在第一会议厅从学院各方面汇报了我院的综合校情,并演示了学院重点学科的教学成果。
    刘利民主任认真听取了李罡院长的汇报,对我院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提供复合型人才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了解了我院的学生就业情况、办学模式、培养方向以及教学设施的配备和使用等情况。
    会谈结束后,刘利民主任还在李罡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录音棚、双排键教室、琴房、电视中心和MIDI工作室等相关教学设施,并和我院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最后还在我院528剧场观看了由我院音乐剧系、流行演唱学院、音教管理学院和国标舞系带来的专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中,我院特意安排的由音教管理学院曾留学俄罗斯的罗乐、陈璐两位老师带来的钢琴小提琴二重奏《第二奏鸣曲》和该院的女声四重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两个俄罗斯风情的节目勾起了刘利民主任在俄罗斯学习和生活的一段美好难忘的回忆。据了解,刘主任长期从事俄语教学研究、俄罗斯文化的推广工作,一直担任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和世界俄语学会秘书长。凭借在该领域的杰出成就,几年前他就被授予俄罗斯语言文学传播最高奖——普希金奖。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还亲自为他颁发了国家友谊奖,以表彰他为俄语及俄罗斯文化在中国的推广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这也是为促进民族友谊与合作、加强民族间文化交流、巩固国家间友好关系及和平所作出巨大贡献者的最高奖励。
    刘利民主任在演出结束后登台与演员们亲切合影留念,并对我院的办学方向和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利民主任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但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学院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成果都体现在了你们的校风上,那就是“现代”。学院有着非常明显的办学特色,有着传统音乐不可比拟的办学优势,希望学院能继续发扬这种精神。
    刘利民主任进一步说道,刚才的演出对我来说非常有震撼力,体现了北音的办学水准、老师的敬业精神以及同学们的勤奋上进,古人说音乐绕梁三日,但现代音乐对听觉、视觉、人的精神都是一种震撼,这种震撼在刚才短短的六个节目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次演出的确给我留下了美好幸福的回忆,希望学院继续坚持“现代”精神,把学院尤其是“现代音乐”更加发扬光大。 

(图/卞世超 李扬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李扬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