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产业人才双选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开场舞《Big Bang》

执行院长李平致辞

  5月10日,京津冀·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产业人才双选会——2017北音天艺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南广场隆重举行。太合音乐集团、威腾晟阳文化、武警文工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龙舞集团、雀跃传媒、开心麻花、合纵音乐、天娱影业、腾讯音乐等百余家全国精英单位,携舞蹈教师、音乐制作人等500余个岗位进场招聘,北音及天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千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北音毕业生潘沁致辞

青年歌唱家李琼致辞

  双选会在优秀毕业生《Big Bang》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北音执行院长李平、副院长马铁英等院委会成员到场,与全国百余家企业代表共襄盛会。现场,李平院长致辞,他指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快速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及由此形成的环北京经济圈对高层次人才尤其是艺术人才的需求,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作为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专业人才,江映蓉、黄景行、修睿、苏运莹、马可、吴磊、崔志佳等活跃在台前幕后万余名优秀艺术人才,已成为首都乃至国内现代艺术行业的生力军。我们的流行演唱、现代歌舞、爵士乐、音乐传媒等专业都是国内现代艺术教育的领跑者和重要品牌。本次双选会他相信企业代表定当不虚此行,将在北音招聘到更多更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舞蹈《太极街舞-超能双节棍》

功夫街团队表演

  在校友创业成果展示环节,北音毕业生、功夫街创始人潘沁带来的《太极街舞-超能双节棍》节目,极具浓郁的中国文化底蕴,又融合了最新的现代国际潮流趋势,体现了中国未来的流行舞蹈文化。北音毕业生们带来了原创歌曲《遇见最好的自已》、蒙古群舞《天鹅之歌》、独唱《为爱》,展示了北音学子在流行演唱、音乐创作、舞蹈表演等专业领域的超强实力。

歌曲《为爱》

歌曲《遇见最好的自已》

蒙古群舞《天鹅之歌》

领导及嘉宾观看节目

  开幕式结束后,双选会正式开始。在人头攒动的现场,毕业学子们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他们积极与企业单位代表进行沟通,专业问题对答如流。马斌斌等众多毕业生反映:“这次的双选会,真的很高大上,来了这么多知名企业,对我们毕业生是非常好的机会,很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条件。”企业代表们则是求贤若渴,竞相招揽人才,个个都拿出十二分的热情对待前来咨询和应聘的学生,耐心细致地询问情况、查看简历,一一介绍公司概况、岗位需求及发展前景。在双选过程中,企业代表们对北音学子的专业水平、实践经历和综合素质频频称赞。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

  北音打造本次“京津冀·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产业人才双选会”,旨在面向全社会开放,辐射京津冀及全国各地,为促进新北京(通州区)文化艺术功能区发展,打造通州九棵树区域音乐产业全国中心地位,搭建人才交流绿色通道,实现用人单位与艺术人才无缝双选。

  北音在建立之初就以超前的意识确立了“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针,从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到校园文化建设,各环节无一不以适应就业需要为中心。北音每年都要在春秋两季举办两场大型人才推介会及多场小型招聘会,已成为北音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主渠道。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

  在2011年艺术人才推介会上,李罡院长同罗兰中国总部、华谊兄弟音乐公司、FAB精彩集团、滚石唱片等用人单位签署了《专业对接、订单培养、校企合作协议书》,29家著名企业推开启动杆,标志着“校企联盟”正式启动。据统计,自2011年4月至今,北音已与近五百家多家用人单位达成“校企联盟”合作协议,北音与用人单位携手开展了多项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为企业和学生之间架起更加宽阔的沟通桥梁,实现了校企双赢的发展目标。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

演员合影

双选会大场景

  迄今为止,北音为首都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及音乐传媒领域输送了万余名优秀专业人才,已成为首都乃至国内现代艺术的风向标、现代艺术教育的重要品牌。基于这样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北音国际教育集团旗下“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联手打造京津冀最大的艺术、文化、传媒类人才推介会,并面向社会开放,为促进通州区文化艺术功能区发展、打造通州九棵树区域音乐产业全国中心地位搭建艺术人才交流绿色通道,实现优质企业与人才无缝双选。

作者:图/刘枫 卞世超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