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开幕式现场

招聘会现场

北音毕业生向用人单位询问招聘意向

各毕业生穿梭于各用人单位招聘摊位前,专注选择着自己理想的单位与职业

北音志愿者协会为招聘现场义务服务

繁星戏剧村、北京开心麻花两家招聘摊位前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

毕业生详细翻看用人单位招聘需求

罗兰音乐工作人员耐心回答求职者问题

李罡院长在北音就业指导中心郑红主任陪同下走进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需求情况

李罡院长与环球唱片音乐制作人、北音98级爵士乐学院学生张璐(左)对话,了解唱片行业发展

 

  10月21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学院东院成功举行。环球唱片、罗兰音乐、中粮集团、繁星戏剧村、北京开心麻花等32家用人单位携百余个职位齐聚北音,招纳贤才。招聘会上,珍珠鼓、FAB精彩集团、谦益新富、宏音斋、繁星戏剧村等25家事业机制单位、文化公司、专业培训机构即第二批“校企联盟”单位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正式签署了《专业对接、订单培养、校企合作协议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等院领导出席现场。

  招聘会会场设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东院,32家用人单位携百余个职位来到招聘现场,招聘行业范围涉及教育、传媒、演艺、网络等十余个领域。毕业生们则手持准备好的自荐材料,穿梭于各用人单位招聘摊位前,专注选择着自己理想的单位与职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像环球唱片、罗兰音乐、繁星戏剧村和开心麻花等用人单位都备受求职者的青睐,招聘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就收到近百份求职者的应聘简历。据了解,由于北音把培养目标定位在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管理型人才上,所以各用人单位都对北音学子有着很高的评价。

  近年来,随着音乐剧在国内市场的逐步兴起,音乐剧市场对音乐剧专业和表演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在逐步攀升。此次来参展的用人单位——繁星戏剧村就是集剧场运作与戏剧制作于一体的当代小剧场艺术集聚区,这里除了常年排演对外展演的戏剧曲目,还与好莱坞等国集团队合作打造精品剧目,对表演人才及音乐剧人才有着相当数量和质量的需求,并排除相关剧目导演、制片人来到现场招贤纳士。繁星戏剧村负责人表示,我们在业界领域就碰到很多北音优秀的演艺人才和管理者,所以这次希望能在北音招聘到专业性强、人员品质兼优、对这行能够保持专一热爱的舞台管理和音乐剧表演领域优秀人才。

  据了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人才推介会已连续举办八届,学院通过这种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面对面的推介方式,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的专业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取得骄人的成就,并得到了用人单位肯定与赞扬。在今年4月,北音已先后与29家用人单位形成校企联盟,与上百家用人单位达成实习合作协议,第二批校企联盟单位也在今日举办的秋季招聘会上正式签署并启动,学院希望通过逐步完善校企联盟机制,为更多在校生提供最直接的实践平台,为更多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机会。

  2011春季推介会专题:http://www.bjcma.com/ejwz/rcw/2011tjh/

作者:图/杨一 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