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会系列报道之六:竹书文化总务部经理访谈(视频)

发布日期:2007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4月26日,“2007届毕业生汇报演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在我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来自英国、韩国、北京、香港等国内外近40家企事业用人单位齐聚一堂,招贤纳才。在推介会现场,记者见到了我院优秀毕业生组合“东方闪打”的签约公司“竹书文化”,该公司总务部经理也欣然接受了“搜星访谈”的视频专访。
    东方闪打是由我院爵士系杨增、宋明和王雅娟等毕业生组成的打击乐组合,是培养出陈琳、杨坤等超级明星的国内唱片界代表——“竹书文化”的又一力作,是国内首次以Non-Verbal Performance(无台词演艺)的形式制作的打击乐音乐剧,他们是一种没有语言的表演形式,但内容都是简单易懂的生活中的故事。组合将舞蹈,表演及闪电般的打击能力结合在一起,完全凭着肢体表演和打击乐表演将故事情节体现出来,很快就可以让观众们走进故事里,跟他们共同分享打击乐的快乐。
    北京竹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唱片制作为主体,并从事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及音乐制作的文化专业公司。竹书文化的总监沈永革曾在日本成功运作了酒井法子在中国的市场推广,1995年11月创办了竹书文化,作为中国唱片行业的中坚力量,它以先进的策划理念和专业的音乐制作在中国唱片行业中成为当之无愧的“音乐旗舰”,竹书文化不仅参与创造了九十年代初的摇滚盛世,造就了 “黑豹”、“轮回”乐队这样的国宝级摇滚乐队,近年来更加不断的汲取国际时尚音乐的精髓,制作发行了陈琳的《陈琳》、《爱就爱了》《不想骗自己》及杨坤的《无所谓》、《那一天》中国辣妹的《爱情DJ》、《圣诞快乐》等畅销专辑,在中国唱片行业开创了一条集国际化、时尚化为一体的原创音乐道路。也在中国原创乐坛树立了以精良的编曲、精湛的技术、强大的制作班底为依托的全新乐队化原创音乐概念。在中国流行乐坛刮起一阵融吉他摇滚和电子音乐的音色、律动为一体清新音乐风潮,形成中国乐坛真正的原创新势力。
    

 

(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