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热情洋溢的讲述

李罡院长热情洋溢的讲述

讲座现场

现场观众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合影


    10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处和北音大学生就业与社会实践服务社联合主办的“北音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在我院综合楼208综合交流厅成功举行,讲座由李罡院长主讲,我院常务副院长马铁英,李平副院长出席讲座现场,台湾著名词作家许常德作为重要嘉宾也来到讲座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就业心得。

    李罡院长首先给北音大学生就业与社会实践服务社一个承诺,他说:“不管我多忙,只要是你们社有事找我,我有求必应”。接着李罡院长从在大学期间需要做的事情和文化产业两方面讲了如何为就业做准备,以及我院学生的就业方向。

    李罡院长说,在大学期间要培养三种能力,做人的能力,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在讲做人能力时,李罡院长以江映蓉当选“09快女”冠军为例,他说江映蓉夺得冠军与其说是技术与艺术的胜利,不如说是做人的胜利。因为她的纯真,她活得真实,她懂得感恩。讲到这里,李罡院长还提到了在“快女”比赛过程中他女儿为江映蓉买衣服送往长沙的事情,江映蓉在十一的时候特意向李罡及其女儿表示感谢。李罡院长还讲述了周华健在滚石唱片做乐务,回忆了自己大学苦读的生活,今昔对比,从而诠释了这三种能力在就业方面的重要性,它们缺一不可,相辅相成。

    李罡院长说北京为六大文化产业中心,并以车展为例,层层剖析,细致明了地讲述了我院学生的具体就业岗位。我院囊括了影视、音乐、媒体、艺术、艺术管理各个方面的人才,就业市场大,选择多,就业的关键在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李罡院长在1990年,获得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三名的时候就为自己的将来做好了打算,已经决定成为一名教育者。在以后的道路中他步步为营,北音的发展历程就是最好的见证。李罡院长要求同学们把握全局,放眼未来,从一入学就要策划自己的未来,这样就会有学习的动力,为将来就业做好知识储备。

    随后,台湾著名词作家许常德来到现场作为嘉宾发言。他说,学习是一种对自己的投资,所以要使投资增值,必须学好知识。他以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要想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必须做好人生规划,有自己的想法,在做事过程中注重细节。

    在此次讲座中,李罡院长和许常德都提到了掌握好知识是一切的基础,在校期间要好好学习,打好基本功;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并有为目标奋斗的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定力。

    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同学们说通过这次讲座,懂得了如何做职业规划,知道了怎么确定目标,如何为目标奋斗。同学们说要好好学习,一定不负学校的栽培,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北音扬名,为祖国争光。
 

( 图/杨一  文/胡平 )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