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0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

推介会隆重召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0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隆重开幕

推介会现场一角

推介会现场

毕业生认真填表

毕业生认真填写个人信息表

双向选择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交流

招聘公司认真看简历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

柏斯琴行展位前聚集了很多毕业生

推介会现场火爆

服务台

我院就业服务社同学热情周到的服务

毕业生和双向选择

推介会现场一角

用人单位认真挑选简历

用人单位认真看简历

民族管弦乐精彩演出《花好月圆》

毕业生才艺展示

李罡院长致辞

李罡院长与来宾分享我院建院17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蒋话主持

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蒋话

粉娱中国CEO马向东先生讲话

粉娱中国CEO马向东

我院毕业生精彩表演

我院毕业生精彩表演

精彩舞蹈《杂翳重生》

舞蹈《杂翳重生》为玉树灾区祈福

歌舞《二十年后再相会》

结束曲《二十年后再相聚》

工作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与领导合影


    为了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地为用人单位提供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增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与交流,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以及二级学院就业指导站承办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0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于4月23日下午1:30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李罡院长出席推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蒋话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民乐团团长周维、副团长丁汝芬,粉娱中国CEO马向东,大音华典唱片公司总经理刘泓驿、演绎总监赵宏等等嘉宾到场,来自新加坡、香港、台湾、北京、山东、湖南等各地的100余家用人单位齐聚一堂,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歌手、舞蹈演员、经纪人等数百个职位,招纳贤才。而我院毕业生们别具匠心地用一场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预热推介会,以直观的方式向到场的近百个用人单位推介自己,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

    首先,李罡院长发表致辞,他对来宾的光临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建校17年来北音的辉煌成就,并指出我院的发展战略是“着眼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以及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巨大缺口,逐步建立了以职业教育作为主要办学方向的现代艺术教育体系”。接下来粉娱中国CEO马向东先生作为来宾代表,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各领域施展才华,为文化产业带来新的生命力”。

    随后,由北音各院系精心编排的11场歌舞表演呈现给大家,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音乐教育学院乐器系带来的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夜深沉》拉开了演出序幕,清丽委婉、舒展惬意的意境让人回味无穷。值得一提的是,在推介会上,我院同学还不忘为玉树灾区祈福,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系用一支《杂翳重生》表达了同学们对玉树重建的美好祝愿和坚定信心;音乐教育学院的张骞一曲《山里女人喊太阳》征服所有观众;不久前随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访俄罗斯的“地平线组合”重新演绎的歌曲《城里的月光》新颖别致;经典音乐剧《阿依达》片段被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的同学加工演绎后别具风味,国际舞蹈学院歌舞系带来的创意街舞《人生旅途》更是因为精湛的舞步加上颇具共鸣的题材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我院中专校的黄威等教师带来的《二十年后再相会》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才艺展示后,毕业生推介会在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北厅准时进行。在宽敞明亮、精心装扮的推介会会场,毕业生们手拿认真准备的自荐材料,穿梭于百余家用人单位的摊位前,专注地选择着自己理想的用人单位,一些热门单位被慕名而来的毕业生围得水泄不通。而通过才艺展示,用人单位也对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认真收集了每一位应聘毕业生的资料。推介会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互动十分和谐,双方都满意而归。

    据悉,今年与去年推荐会相比,招聘企业增加了一倍之多,除了以往参加我院推介会的粉娱中国、北京太格印象传媒技术有限公司、李宗盛吉他制作(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爱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保利演艺经纪有限公司、FAB精彩集团等公司以外,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企业,更可喜的是,我院学生自己创业的公司就有20余家。李罡院长对本届推介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推介会是六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本次推介会的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我院就业服务社同学组成的志愿者为来宾和就业生服务,包括免费咖啡,茗茶和纯净水等饮品,还有各种点心、小吃应有尽有,就业服务社的同学们端着各种零食和饮品送到各个招聘企业的展位面前,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各企业的极力赞赏。据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蒋话透露,我院计划针对各个专业策划举行数场专场人才推介会,以增强学院与行业和用人单位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我院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已经整整进行了六个年头,通过这种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面对面的推介方式,我院已经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就得到了用人单位领导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很多用人单位更是连续五年参加我院的推介会。

图/杨一 陈立江  文/冯宇 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