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设计学院就业率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我院艺术设计学院就业率再创新高

我院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

韩美林人体艺术展

韩美林人体艺术展在我院举行

设计展

艺术设计学院06届毕业设计展

教师作品展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踏青写生活动

奥运涂鸦

我院学生受邀奥运涂鸦

梁红艳等数名毕业生任职北京韩美林工作室 

    在各艺术院校大力扩招、艺术设计人才泛滥的情况下,我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就业率却逐年创新高,就此情况,记者采访了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夏大统。夏院长就我院学生从入学到毕业这四年的时间里我院的教学实践特色进行了详细阐述。

    夏院长介绍,我院的教学活动一切都围绕就业开展,学生从入学就开始进行就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就业意识,并及时对市场需求做调研,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课程安排。在教学方面,我院实行小课堂、分层次教学,根据学生的基础和特点进行分组教学,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并经常开展师生座谈会,就教学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改进。在艺术实践方面,我院经常举行艺术设计大赛、艺术设计展,鼓励学生参加全国性设计大赛,并每年推荐学生到设计公司实习。鉴于我院艺术学院久负盛名,奥组委数次邀请我院学生参加奥运涂鸦,2009年我院还受邀建国60周年等国家级大型文化墙涂鸦活动,多名同学获得北京市嘉奖,被评为优秀设计者和先进工作者。

    正是由于我院在教学及艺术实践方面的积极努力,使得我院学生汲取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并有极强的动手能力。我院艺术设计学院建院14年以来,每年的应届毕业生就业率都接近100%,从事本专业的毕业生占90%以上,主要在建筑设计部门、科研单位、学校、设计公司从事环境艺术、园林设计,室内外设计职业,还有很多优秀毕业生创办了自己的设计、装潢公司。根据我院对毕业生动态的调查,我院学生毕业一年之后,都能在工作单位任重要职务,比如艺术总监、设计总监、设计部部长、总经理等,成为单位的中流砥柱。

图/武力飞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