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一门好课”全力领跑 品质课程建设为校本“双一流”奠基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本学年9月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推出了第二批“一门好课”申报建设计划,最终批准15门课程正式进入建设期,涵盖流行演唱、爵士乐演奏、音乐制作、舞蹈、音乐教育等多个专业方向。

获批建设“一门好课”名单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始终重视基层教学研究,从教学模式、方法手段、质量监控、评价方式等方面发力,精准指向学生人才培养定位。“一门好课”建设,是学院课程品质进一步走向纵深发展的新形态和新路径,同时也是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目前,学院“一门好课”建设率先面向学生群体范围较大的“班型课程”,通过构建科学而适用的课程标准及教学方案,及时更新优质教学资源,积极探索新型教学模式,灵活借鉴数字化教学工具,创新教学方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深化拓展课程评价方式等多元举措,使不同基础程度水平的学生均能获得相应技能的最优化生成。

未来,学院“一门好课”建设还将继续延伸、辐射至专业一对一课型中,力争做到各专业、多维度覆盖,全力领跑北音课程教学品质再创新高。同时,在此基础上升级为“校级精品课程”“校级示范课程”,为北音品质课程群建设、推进校本“双一流建设工程”奠定基础。

作者:摄影/耿军 责编 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