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姒维扬:《新媒体制作技术——海报设计中蒙版应⽤技巧》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师姒维扬老师在综合楼Z305教室,为学生们带来主题为《新媒体制作技术——海报设计中蒙版应⽤技巧》的精彩公开课。

现场,姒维扬老师围绕“海报中蒙版的应⽤”“蒙版的功能与特点”“⽮量蒙版使⽤操作”“⽮量蒙版海报案例”“软件操作注意事项”等知识点展开课程内容,通过《纽约莫扎特艺术节》海报设计案例,剖析其主视觉设计思路的框架、构成、效果、形变、装饰强化等呈现方式与作用。姒维扬老师用互动的教学方式, 选择典型的实例探讨,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蒙版的应⽤技巧,调动了学习积极性,课堂效果显著。

姒维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师,新媒体影像创作者,撰稿人。其执导的动画短片《再见,时光》荣获中国首届国际动漫大赛最佳动画短片铜奖等。曾担任2010年北京摩登天空音乐节野格(德国)活动宣传片制作,2010年北京清远华程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宣传片制作,2011年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大型纪录片《北川重建全纪录》撰稿人,独立动画《The Flow》导演、原画师、动画师,2018年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纪录片《北川重建全纪录》撰稿,美国Discreet系列软件认证工程师。

作者:图/耿军 编辑/赵倩 责编、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