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志伟2022腾讯游戏开发者大会TGDC开讲:全球化游戏产品的音频设计浅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

集结全球60多位游戏行业大咖的年度盛会——2022腾讯游戏开发者大会TGDC于 8月14日至8月17日如期开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趣加互娱音频总监张志伟于15日在现场发表了名为《全球化游戏产品的音频设计浅谈》的主题演讲,通过《阿瓦隆之王》、《State of Survival》等多个产品的实际应用案例,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全球化产品的游戏音频创作过程。腾讯游戏学堂视频号、TGDC官网同步线上直播了活动。

2022腾讯游戏开发者大会(Tencent 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以下简称TGDC),由腾讯游戏学堂举办、以“Inspire Six Senses”为主题,集结全球范围内的前沿游戏开发经验,以打造国内游戏行业分享交流的年度盛会为目标,设置了主论坛、产品、技术、艺术、市场、独立游戏及游戏社会价值七大专场,并邀请超过60位来自海内外知名游戏公司的开发者、关注游戏产业发展的高校学者与社会人士,带来了42场议题分享和圆桌讨论。  

讲座现场, 张志伟老师用声音设计音乐历史等多元文化打底,从游戏产品开发游戏用户体验游戏音频设计等多重格局视角剖析,带给观众一场深入浅出、生动而观点犀利的演讲。

张老师强调:“音频创作是携手艺术对游戏产品进行的共创与传播。以前人们认为游戏里面需要音乐是需求,你是做音乐的,写音乐就完成这个需求。在我们多年的工作和实践当中深深体会到,其实音乐并不只是一个需求,它可以让更多的人、更多擅长各种各样艺术的人,能够和游戏设计师一起对音频产品进行共创,把产品做得更好。在这之中,其实也会衍生出一些叠加的全球的传播效果。而上述这些方法说到底还是想让更多的人能够认同和共鸣,来关注我们的产品在全球化获得更多的用户。”  

张志伟,FunPlus音频总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Wwise引擎认证讲师,CRIWARE引擎讲师,音乐制作人,良人乐团主创,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艺术家。曾参与《愤怒的小鸟》《仙剑奇侠传》《轩辕剑》《死神》《阿丽塔战斗天使》《终结者》《龙之谷》《阿瓦隆之王》《火枪纪元》《State Of Survival》《艾尔战记》《妖神记》等游戏声音项目。由其担任作曲的《阿瓦隆之王》专辑荣获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2021游戏十强年度榜“优秀游戏音乐设计十强”;担任作曲的游戏原声OST专辑《State Of Survival》于2021年全球发行;担任作曲的《BLEACH 境•界—魂之觉醒:死神》原声音乐作品在CMA音乐盛典2019入围最佳游戏配乐作曲提名;创作交互声音作品《“高德导航”交互声音设计》和《北气电动车声音概念设计》;作为音乐制作人为央视、东方卫视、腾讯、哔哩哔哩等多年创作音乐,2019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音乐总监、作曲;在担任主创的良人乐团,创作了《良人》《从乌衣巷到莫高窟》《二十四节气系列音乐》等专辑。   

作者:图/TGDC 文/北音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