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在线】2022秋季新学期,北音在线期待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浏览次数:

202281115721.jpg

北音在线2022年春季学期授课已圆满结束,秋季学期课程已经上线,目前包含4个专业:流行演唱爵士乐音乐制作互联网影视制作。其中流行演唱与爵士乐中的专业课部分采用一对一约课方式授课,其他课程为小班课,课程均为直播形式。

01 流行演唱

2022811152436.png

2022811152527.jpg

基本乐理(32课时):讲授音乐理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音程和弦和调式等。

授课教师:刘梦沱

教学理念:师从美国著名作曲家丹尼斯瑟蒙,是国内多家唱片公司签约制作人,多首参与编曲制作的原创歌曲已出版发行。从事理论教育多年,秉承“学无止境”的教学理念,所教学生活跃于国内多家唱片公司。


现代和声(32课时):以和弦和调式为基础进行音乐编辑,扩大音乐视野,积累音乐语汇,提高音乐素养,培养创造意识。

授课教师:刘蕴漪

授课理念: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因材施教;引入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形成独特的教学艺术形式;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学识以为人师表;及时研究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总结教学心得,改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及教学内容紧跟时代发展,走在潮流前端。将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与能力素质相结合,重视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培养,采用开放式教学,尊重科学、尊重传统也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希望培养出积极乐观、百折不挠、品学兼优、德艺双馨的学子。


节奏训练(16课时):帮助学生在听、说、读、写、创作五个方面了解和掌握流行音乐的基本节奏,并运用到创作改编等各个实践领域,从而为学习复杂的流行音乐奠定基础。

授课教师:刘祖友

授课理念:先后师从翟黑山教授、王高鹏教授、尤静波教授、卢照洋教授学习并研究流行音乐。在多家唱片公司、艺术中心担任音乐理论教师,曾多次参加北京市通州区大型文化演出活动、在参加的北京市校园原创歌曲大赛中获优秀作品奖、论文《北音特色课程——录音演唱实践提高课》在《现代艺术教育》成功发表。教学工作多年以来,以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和平易近人的育人方式,使学生对实践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培养的学生有的先后进入高等艺术院校、专业文艺团体、文化唱片公司等等,并在全国的大型比赛中屡次获得大奖。


专业课(32课时):分为华语、欧美、爵士三种唱法方向

【点击图片查看师资详情】

02 爵士乐

2022811155547.jpg

基础乐理(32课时):通过学习乐理,提高乐手的专业素养,具备各种音乐风格的理解和分析能力。通过分析和课题练习,扎实掌握音程、和弦、调式、转调等乐理内容。

授课教师:孙杨


视唱课(32课时):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听辨能力、记忆能力,丰富和提高其内在听觉,加深对乐谱的实际理解和音响效果的想象力。通过听、唱、读、写的练习方式,强化耳朵对音色的理解。

授课教师:姜博儒

教学理念:如果一滴汗水,可以育苗一株,那么我愿意倾尽一颗心,去灌溉整片森林。


节奏课(32课时):以节奏的稳定性与准确性为出发点,了解如何灵活运用不同的节奏做出丰富多彩的律动。通过对爵士节奏体系的学习,掌握爵士乐及其他现代音乐中节奏全新概念,能在专业学习中运用所学知识,能够分析、创作各种风格的节奏与律动。

授课教师:周震

教育理念:爵士鼓教育与流行音乐发展史和爵士鼓发展史相结合。


专业课(32课时):包含架子鼓、吉他、贝斯、爵士钢琴、萨克斯等。

【点击图片查看授课师资】

03 音乐制作

202281116824.png

202281116911.jpg

视唱练耳(32课时):包括视唱和练耳训练两部分,本课程让学生能够识谱即唱、提高音准、节奏、和声等各项能力,具有更专业敏锐的音乐审美和音乐分析力,提高创作音乐的效率,为专业课的各项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授课教师:龚舒婷

教学理念:从专业技术和思想上双重挖掘提升每位学生。在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再天天向上,不然一切都是无稽之谈。


乐理(32课时):讲授有关音乐实践和理论的最基本的知识,其主要教学内容为音、音程、和弦、调式、转调、离调等。

授课教师:郭雨萌

教学理念:擅长创作作品并引入课程训练,触发学生参与创造的乐趣,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学生感受、理解并创造音乐。


计算机专业技术(16课时):音乐制作专业学生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使用以计算机连接各种数字制作设备来完成制作。本课程让学生牢固掌握计算机专业技术知识,为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基础。

授课教师:孙昆

教学理念:坚实的巩固理论知识,从实践中梳理和组合专业技能,建立跨学科的计算机教学体系结构。使学生获得综合的应用能力。为深入的学习专业课程奠定扎实的基础。


编曲(16课时):编曲是根据旋律进行二次创作,通常是使用电脑上的音乐宿主软件来完成的。MIDI编配是作曲系、音乐制作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编曲理论及歌曲的写作技术。

授课教师:毕克

教学理念:课堂是唯一传承知识的平台,运用讲解与操作结合方法给予学生更多的吸收知识的空间,并可以因材施教,逐个指导,使学生可以在课堂上获得最大程度的对于知识的理解。


软件应用(16课时):主要讲解主流音乐制作软件Cubase的使用技巧及电声乐队四大件虚拟乐器的详细使用技巧。

授课教师:薛东伟

教学理念:知识决定理论,理论实践知识,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你将战无不胜。


04 互联网影视制作

2022811162833.png2022811162914.jpg

短视频运镜与制作技术(32课时):以短视频创作的理论和技术为基础,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帮助读者提升短视频创作能力。

授课教师:宋晓光

教学理念:学以致用,实践为先,培养学生的“优盘精神”与“工匠精神”。


互联网视觉设计(32课时):通过平面设计基础内容讲解,结合软件技术案例应用,对Photoshop软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授课教师:姒维扬

教学理念:关注影像的时代性,致力于电影研究,新媒体及拓展现实领域研究,融合艺术与技术的综合运用,为学生建立开放的视野,利用PBL(项目式学习),按照主题调研引导学生自主创作。将电影美学、新媒体的演进从多元化的理论基础出发,用丰富的技术手段实现学生个性化作品的呈现。


影视剪辑与“达芬奇”调色技术(16课时):对达芬奇软件的素材管理、剪辑、画面编辑、色彩校正、混音等功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同时也针对课程的发布共享、后期的特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授课教师:郝时雷

教学理念:以电影工业技术为教学基础,由浅入深,重点培养学生的自主专研能力。


互联网文案制作(32课时):介绍互联网文案的写作准备、写作方法、视觉设计,以及各类展示文案、品牌文案、社交平台文案和其他互联网文案的写作等知识。

授课教师:李志宇

教学理念:特别能协作,特别能钻研,特别爱学生,特别能奉献。


短视频营销方法论(16课时)沉浸式内容体验与闭环营销。对短视频行业、平台趋势、抖音品牌营销、电商带货与品效合一等问题进行梳理与解读,并针对竖屏营销的痛点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

授课教师:张烁

教学理念:掌握好的方法,是学业有成的前提;打下好的基础,是事业发展的必需;养成好的习惯,是终生受益的伟业。


进入“北音在线”,体验名师授课风采!

北音在线:https://online.bjcma.com/

作者:北音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