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丨从“C-LOUD新芒计划”EP全球发行看北音DJ与EDM专业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0日 浏览次数:

【EP链接】>>>网易云音乐  >>>QQ音乐  >>>酷狗音乐

【EP链接】 >>>QQ音乐 >>>网易云音乐 >>>酷狗音乐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DJ&EDM专业联合云星非凡、音乐人、媒体人以及各商业合作伙伴共同发起C-LOUD新芒计划(C-LOUDawn),于2021年9月先后发行两张EP,引起了业内外广泛关注,在电音圈层掀起一波狂潮。此次C-LOUD新芒计划发行的两张EP收录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DJ&EDM专业学子7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形成了北音DJ&EDM专业继2016年发布原创专辑后的又一张原创音乐专辑。


“关于C-LOUD新芒计划专辑

C-LOUD新芒计划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DJ&EDM专业联合云星非凡、音乐人、媒体人以及各商业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旨在共同挖掘扶持极具潜力的年轻艺术群体,为中国的音乐与艺术事业输送优质人才。

C-LOUD新芒计划首张EP于2021年9月1日开学季在Spotify,KKBOX,Apple Music等全球音乐平台同步首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DJ&EDM专业学子朱迪(《Destroyed》)、姜博文(《白帝行》)、刘义阔(《The Light》《Try Everything》)三位新人带着四首原创新歌,给中国乐坛带来一股鲜活的力量。


C-LOUD新芒计划第二张EP于9月13日在Spotify,KKBOX,Apple Music等全球音乐平台同步首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DJ&EDM专业学子Goosefleshh(《POP IT》)、陈凯隆(《The Way》)、Layz(《YOGA》)、骆第禄(《Nightmare》)四位新生代音乐人的四首原创作品新鲜出炉,给中国乐坛带来又一股震动的力量。


“关于北音DJ&EDM专业”

袁立宾

DJ&EDM创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北音优师,文化部职业资格技能鉴定考评员,国家二级调音技师,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EMAC)会员,编著国内第一本DJ&EDM技术专业教材《DJ技术与电音制作》由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发行,获得北音科研成果“好教材”奖项,专注DJ技术与电子音乐制作高级技术教育,以培养中国技术全面,高素质的DJ与电子音乐制作人为目标,在国内率先推出系统全面的职业DJ技术与电音编曲制作课程,担任和指导了多位留学美国、英国学生的音乐作品集创作。

【走在电子音乐教育前沿的DJ&EDM创作专业】

北音DJ&EDM专业,以培养创作型、全能型高级DJ与电子音乐制作人才为目标,经过几年的专业建设,专业不断向外拓展,随着DJ技术、EDM电音文化产业在全球以及国内的快速发展,国内DJ&EDM电音文化大环境的不断形成,DJ与电子音乐制作人的发展机遇也越来越好。流行音乐也在发生变化,更多的新型音乐风格和多元化融合与创新的音乐风格出现。

音乐科技是推动流行音乐风格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EDM电子类音乐的流行也是当下的发展趋势,对流行音乐的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欧美流行音乐的主流风格。

北音DJ&EDM专业不仅为喜欢电子音乐和想要走到台前的同学们提供了舞台,同样他们也可以从事幕后的制作工作,主要学习欧美主流EDM电子音乐多种风格的制作技术,从编曲到混音技术,合成器技术与音色调制等课程,学习主流的DJ技术,我们也为同学们提供舞台实践、音乐节演出的实践机会。

业作品听评会

【“多样化”的专业实践项目搭建平台】

北音的DJ&EDM创作专业有很多优秀的平台和项目作为输出口。例如,像从17年开始就有的电音制作小组,我们陆续推出了同学们的原创作品专辑,并联合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组委会、上海国际乐器展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这些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助力DJ&EDM专业方向的同学向更高层次发展。还有像由李罡院长亲自主抓参加了面向全球范围的冬奥会作品征集,北音有四首作品入围获奖,其中就有DJ&EDM专业的一首电音作品,像这样全国乃至全球范围的活动,对同学们都是很好的磨砺和肯定。

目前本专业合作的机构有中国CLUB排名第一的SPACE集团、北京OT、Sir teen Club、北京电音协会、网易云音乐、HitFM电音巅峰榜等,相对于同学们来说,是更多的机遇。我们也已经有多位毕业生任职于Space Plus、北京OT、Sir teen Club等国内一线俱乐部,担任Producer&DJ,也有签约Asia404等知名电子音乐厂牌发展的同学,展望未来,我们希望打造属于自己的现代电子音乐节。

【永不停止更新自己的脚步 用作品证明艺术家的生命力】

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希望我们的学生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踏实工作,不断学习提高自己,要勇攀高峰,戒骄戒躁,树立远大的理想,多出优秀的作品,艺术家的生命力就是作品。


“关于毕业生”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是国内乃至全球较早开设DJ&EDM专业的音乐学院,开创了国内音乐类院校职业DJ教育的先河,走在电子音乐教育的前沿。北音DJ&EDM专业,不仅编著了国内第一本专业教材《DJ技术与电音制作》,从2016年建立以来,毕业生张宇鹏成为ST电音厂牌旗下DJ/制作人、毕业生蔡俊辉Carlris签约深圳EMP厂牌、毕业生李佳毅登上2018央视“五月的鲜花”大型晚会担任DJ、毕业生曾德昊担任《中国有嘻哈》栏目外场DJ等傲人的成绩……针对DJ&EDM专业社会需求,北音DJ&EDM专业培养了大批创作型、全能型高级制作人才。

DJ&EDM专业2021届毕业生朱迪:

经过这四年的学习,让我从刚入学时对音乐一无所知的小白变成如今能够熟练的运用各种知识并且结合想法写出自己想要的一首歌。收获满满,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不断地学习积攒知识和经验。  DJ&EDM制作

DJ&EDM专业2021届毕业生高艺源:

对DJ这个职业本身很感兴趣,刚开始没什么基础,学习的期间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和瓶颈,老师细心的教导让我能够走向台前展示自己,很感恩这一切。     

DJ&EDM专业2021届毕业生胡启辉: 

学校的学习氛围特别好,袁老师教的也很好,非常尽职尽责,也会给我们提供非常多参与演出的机会,帮我们排练,我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学生变得可以独当一面!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