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乔怡然:《舞台上的哭与笑》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公开课之《舞台语言外部技巧——舞台上的笑》在教学楼J605教室精彩开讲,该课程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乔怡然主讲。


【课程主要内容】

1、回顾声音四要素及改变语言速度节奏的技巧。

2、舞台上的哭与笑的重要性。

3、舞台上的哭与笑的基本要领(气、声、型)三者之间配合协调。

4、舞台上的哭与笑要符合人物的个性特征。

5、舞台上的哭与笑要遵循行动激发情感的原则。

6、舞台上的哭与笑要给观众以美感。

        

该课程通过呼吸发声练习,帮助同学们找到笑声的原动力,再经过不断的探讨研究,启发同学们找到准确的外部技巧与表演剧中的人物台词有机的结合,并反复、深刻地进行分析、体验、感受、精心研究和设计。




据了解,本学期学院计划开设公开课50余讲,内容涵盖声乐、器乐、舞蹈表演、舞蹈编导、音乐制作、录音艺术、唱作、播音主持、表演、互联网影视等多个专业,教务部门与各二级学院、行政职能处室、招生宣传部门多方联动,以多维度综合标准优化评审机制,提升和确保课程质量,促进和推动日常专业教学持续良性发展,提供令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的优质教学服务。



乔怡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专业教师,中国传媒大学西校区表演专业教师,曾参演话剧:《彼岸》《粉红女郎》等;从事教育工作带出众多出色的艺考学员及毕业学子,其中成绩优异学员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联合大学、浙江广播学院等,更有毕业学员就职于北京电视台《欢乐喜剧人》创作组演员,《暗黑者三》贾樟柯《时间去哪儿了》《春江水暖》等,从事演员、制片、传媒方向、签约公司者数不胜数。


作者:摄影/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