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队教研室】歌手与各大卫视选秀及大赛现场演绎形式无缝接轨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5日 浏览次数:

【乐队教研室】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乐队教研室创建于2011年,由在国内一、二线乐坛经验丰富、舞台实践能力强的教师授课,引领和指导学生学习排练当下最前沿最有市场的流行歌曲,旨在通过平时现场排练、汇报音乐会以及“星”音乐会的展演,使学员能熟练掌握跟现场乐队合作的各个环节与技巧,塑造不同风格类型的现代优质性歌手,无缝接轨当代各大卫视选秀栏目及国内外大赛现场演绎形式。

乐队音乐会现场


邓小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流行演唱学院乐队教研室主任,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会员,从1990年起活跃在海口、深圳、西安、上海及全国各大城市的大型现场演出、艺术节演出及原创音乐比赛中,在参加过上千场的各大活动现场演出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及音乐修养,善于引导学生提高音乐审美和挖掘学生内在潜质,提倡塑造学生个性发展,注重示范教学。

流行演唱学院乐队教研室开设吉他课、学生乐队排练课及乐队歌手排练课三门课程。

《吉他》初级班主要学习吉他演奏基础技能,以简单并且传唱较广的现代流行音乐为主要素材;高级班直接演奏国内外最流行的各类风格作品,学习弹唱的同时还要从中吸取知识,了解曲目的创作手法,能掌握运用吉他写作方法,之后学习一些特定风格的演奏技法,吉他即兴SOLO等等,为做器乐组合打下基础。

《学生乐队排练课》以年级和乐器种类分组,特殊乐器需要时会打破年级界限,主要排练乐团形式的现场音乐节目,风格涵盖流行、 R & B 、揺滚、爵士等风格,旨在打造全新一代器乐组合,在学生中推广实践现场音乐,参加乐团的学生不但要参与演奏、主唱,还有合音演唱部分,亲身去感受音乐的每一处细节和魅力,强化乐感,适应艺术类比赛用现场乐队伴奏的形式。

《乐队歌手排练课》课程为流行演唱学院尖子课程打造项目,每学年通过考核制度进行选拔。课程利用每一个乐器的特性,以相互配合的方式去影响、激发学生的演唱激情,拓展歌曲风格覆盖面,并根据学生的声音条件选择音乐作品,培养学生与乐队现场演唱的适应性及掌控能力,使学生在能还原原唱的基础上提升把那个表现出自己的歌唱演绎特色,让学生能自主思考并进行二度创作,能实践小型个人演唱会、群星演唱会,从而无缝接轨各大卫视选秀栏目及国内外大赛现场演绎形式。


流行演唱学院乐队教研室开设10余年间,植根于流行演唱学院科学教学体系,创新教研模式,培养了如《中国好声音》学员徐剑秋、苏浩、杨凌燕、祁馨、胡栋栋等,以及参加中央电视台及各大卫视演出的歌手郝亚青、王镭熹(王玥)、席秋月、章筱娴、吴玲玲、戴欣梦、王一然、王欣茹、迪力亚尔、梁师正、方宇杰、刘江、叶嘉等众多当下有一定影响力的实力歌手。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