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张海伦&李艳:中国古典舞剑舞课程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开课持续进行,北音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专业教师张海伦(主讲)&李艳(钢琴伴奏)公开课《中国古典舞剑舞课程》在舞蹈楼W405教室举行。

 

 

 

 

 

 

 

课程以“剑”为道具,通过中国古典舞身韵中——手、眼、身法、步伐与剑的相交相融,达到以剑练身的目的,充分发挥中国古典舞“形、神、劲、律”的审美要求。


课程以剑舞的基本技法为核心内容,展开短句组合的训练,包括点剑、崩剑、盘剑、撩剑、抹剑、掰腕剑,让学生在领略剑舞技法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感受古典舞身韵中强调的三圆(即平圆、立圆、8字圆)法则以及如何“以气带力,气韵生动”,达到剑舞所需的“轻快敏捷、刚柔并济、英姿飒爽”。

 

主要内容介绍:
本课程以“剑”为道具,通过中国古典舞身韵中——手、眼、身法、步伐与剑的相交相融,达到以剑练身的目的,充分发挥中国古典舞“形、神、劲、律”的审美要求!
课程中以剑舞的基本技法为核心内容,展开短句组合的训练,包括点剑、崩剑、盘剑、撩剑、抹剑、掰腕剑,让学生在领略剑舞技法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感受古典舞身韵中强调的三圆(即平圆、立圆、8字圆)法则~以及如何“以气带力,气韵生动”,达到剑舞所需的“轻快敏捷、刚柔并济、英姿飒爽”~

作者: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