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刘丹宁:流行演唱嗓音科学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开课精彩继续,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专业教师刘丹宁老师《流行演唱嗓音科学》在教学楼J308教室开讲。

 

 

 

 

课程通过十个视频和两个小时的讲解,从声乐教学简史与嗓音科学、歌唱动力学与丹尼尔公式、 SLS与“音乐学院谬论”、人类发声原理、流行演唱三大核心技术、 发音效能是嗓音科学的核心研究、实用的嗓音训练、声乐教师不该是学生的“啦啦队长”八个方面进行阐述,多维度地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嗓音科学常识,并提倡大学生和教师都要敢于辩证思考,敢于对我们的术语进行“灵魂三问”。例如:什么是“共鸣”(共鸣的定义是什么)?“共鸣”在哪里?“共鸣”是如何工作的?

精彩的课程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课堂上刘老师讲到了很多我们平时不会注意的细小的发声位置和声带的问题,让我们了解了平时上课听不到的更多更宽广的音乐知识,全程我们就一直是'哇,原来是这样!'这种状态!非常感谢老师!让我们收获良多!”

 

 

作者: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