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李子熙:表演的素质练习——感受力、想象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开课精彩继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表演专业教师李子熙《表演的素质练习——感受力、想象力》公开课在教学楼J509教室举行。

 

 

 

 

 

【课堂TIPS】


表演创作中的感受力是演员有机的创作天性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或者说是演员创作心理活动的链条中的一个环节。因此,演员必须注意在全面培养与发展自己的创作素质的过程中去发展自己的感受能力。


想象力对于演员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素质,而且是非常重要的素质。因为戏剧艺术的“假定性”决定了演员是要靠“想象”来完成任务的。舞台故事是剧作家编写的,舞台布景也是制造的,人物的行动是“过去式”,但一切要做得像真的一样,像此时发生的一样。


学习的注意事项:

感受力:在表演过程中认真体验每一瞬间的情感,真正地与对手交流。所以表演专业要求一个演员在感受力的方面比平常人要强、要敏锐。平常人不易感受到的,演员要更用心去感受;平常人感受到的,演员感受到的程度应该更强烈、更深刻。一个戏,无论演出多少场都应该努力保持它的新鲜感和真实感,并在不断的实践中加深和巩固这种感受,给表演增加真实的感觉。

想象力:想象基于演员对生活的熟悉和观察积累,也就是说想象源于生活。所以一个演员要善于观察生活,记忆生活素材,有强烈的联想和想象力。

 

作者: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