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声音的力量 感受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碰撞交融!——第十四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用文字记录真实,用语言抒发感情,用演绎迸发激情,在花开的舞台,传播时代的声音!


12月1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第十四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在气膜馆精彩上演,包括成功入选第二十二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展映的《中国之声》《我和我的家乡》在内的17部优秀朗诵作品一一呈现。

 

 

 

 

 

 

 

 

 

 

 

 

 

花开花落,四季轮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秉承着对朗诵的热爱与传承,把这份情怀流传至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已经陪伴我们14个春秋!作为播音系重要的教学实践品牌活动之一,“花开的声音”朗诵会旨在全院范围内发掘青年学子中的朗诵人才,弘扬朗诵艺术,传承中华语言文化。从最初的播音系独办扩展到全院协办,从学院内部展演扩展到与外界邀请的嘉宾共同观摩,从最初较为单一的节目形式发展到原创作品不断涌现、艺术表现手段更加丰富多元,“花开的声音”已成为了全院朗诵爱好者切磋技艺、交流情感、增进友谊的平台,它见证了播音系历届学子的成长成才,同时也见证了北音播音系的日益壮大。

 

 

 

 

 

 

 

 

 

 

本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节目精彩纷呈,有诠释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的《时间的入口》,不浪费为人民服务的每一分钟的《基层好干部张仁和》,有致以海军最崇高敬意的《向南向蓝》,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我和我的家乡》,有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八佰》,在对日作战架设空中保障战争生命线的《驼峰之魂》,有对广播事业执着坚守的《中国之声》,没日没夜与病毒搏斗的《中国阻击战》和《平凡英雄》……伴随着声声诵读,朗诵者们与先贤对话、同时代共舞、感师者情怀、悟抗疫大爱,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碰撞交融的视听盛宴。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