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整理——何守建:歌手的必备训练计划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4月27日,“北音名师100讲”北音抖音高校直播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声乐教师何守建在北音官方抖音(抖音账号:CMA1993)带来的“歌手的必备训练计划”课程正式上线。

直播过程中,何守建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教学和演唱经验为依托,巧妙地用“汽车零部件”来比喻和拆解演唱腔体中各部分的功能:

气息—油门,贯穿始终,极其关键。推荐和讲解了两种训练方法:慢吸慢呼、快吸快呼。
胸腔—刹车,中低音,主要用在主歌部分,训练方法:叹气。
鼻咽腔—挡风玻璃,集中使清晰、高音必经之路。训练方法:练习唱Nei。
真假声—车漆,美观,增添色彩,锦上添花,完善演唱,通常在音乐较轻的时候使用。练习方法:Le-Yi。
喉部—车身空间,宽敞、舒适,为演唱让路。多练习上中下喉位的控制力,最简单的训练方法:咽口水。

直播最后,何守建老师为同学们定制了练习内容和时间安排的训练计划: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声乐教师,TFBOYS 王源声乐导师,国家一级录音师,词曲创作人 ,美国国家音乐教育中心教师 ,北京 620 音乐工作室创始人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流行音乐声乐水平考级委员会委员,平潭海峡流行音乐协会会长,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互联网音乐教育 Finger 官方明星声乐导师 ,还担任过《中国好声音》赛区声乐指导、 《中国好歌曲》声乐指导、程璧全国巡回演唱会声乐指导 、《最美和声》声乐指导、《中国梦之声》声乐指导 等。


教授过的明星学子有:TFBOYS-王源、隔壁老樊、安娜伊思·马田、苏运莹、马可、潘阳、刘萌萌、赵奕欢、程璧、苟乃鹏、胡栋栋等。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