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网课】名师主播+敲黑板+回课指导=精品不隔离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误!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一阶段(3月9日-4月3日)网络授课期间,北音爵士乐学院的各专业教师们积极转型网络教学,从“授课不受时间和区域限制”、“互动教学取替被动受教”、“回课一对一指导”等方面,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优越性,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精品不隔离的网课体验。

 

名师讲解 隔屏也精品

 

架子鼓节奏练习

爵士合奏课

吉他基础练习

 

 

 

 

 

 

 

宋军光(爵士乐学院院长 爵士钢琴教师):

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里练琴,在没有导师的时候有效地练琴,请记住以下3个F,也是我们练习的三大法宝,即:专注(focus)、反馈(feedback)和 纠正(fix it)。将技能分解成一些组成部分,并反复练习,最后有效地分析、确定你的不足之处,然后想出各种办法来解决它们。

 

张健(爵士乐学院副院长 原声吉他教师):

每天和JJ一起基本功,开学变成不一样的自己!

 

粟畅(CMA爵士大乐队指挥):

II-V-1就像10米跳台跳水,II级和弦是跳台,V级和弦随你翻,I级和弦是水面,不管你以何种方式起跳,都要从跳板上腾空,之后一顿操作随意翻,但最后我们期待的都是看见他成功跳入水中。

 

爵士乐学院拥有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他们由中国最顶尖乐手、外教专家及众多客座教授组成。在第一阶段网络授课期间,爵士乐学院上线了丰富的海量课程,爵士鼓、吉他、贝斯、萨克斯、爵士钢琴、爵士人声、小号、长号、双排键等国内外各专业教师齐上阵,每周66位专业教师为学生们带来一对一的隔屏精品课程指导。

 

一对一指导 视频回课收获多

 

 

 

 

 

 

 

 

在北音爵士乐学院的网络授课中,老师们指导、帮助学生们建立起自己的日常练习计划,包含热身练习、听力练习、节奏练习、基本功练习、曲目练习、即兴练习等,每周会为学生布置作业,内容丰富,形式自由。同时,学生们视频回课,老师针对回课练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评论和重点指导,这种模式带来了学生们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深受学生们的认可和喜爱。

 

”通过这段时间的线上学习,我反而发现了平时更多自己没有注意的问题,在录制自己演奏并且回课给老师的过程中,我仔细观地察自己演奏时候从最基本的时值,和音色与节奏,到更高一层的对于节奏的亲和度还有演奏音符的低音线条呼吸感和松弛度,并且在这段被些许加长的小假期里,跟我的队友和一起喜欢爵士音乐的同学分享我近期的感悟收获,倾听他们的见解与感受,也能让我更加稳固现有的内容。“

——贝斯专业学生张添一

在这段时间的网课学习中,我发现solo还是得稍微设计一下听起来才会有些章法。纯自己solo  东一点西一点的,节奏也不行,感觉什么都不对。我是听录音直接找几个句子固定在那个位置,然后再想办法把他们连起来组成一遍solo的。

——萨克斯专业学生江状星

 

 

爵士乐学院网络课程一览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