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首届“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精彩开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0日 浏览次数:

【视频】首届“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精彩开营

李罡院长与大师嘉宾出席活动

大师嘉宾红毯签名

乐队热场

主持人开场

北音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致辞

美国MI音乐学院表演学院院长Rachel Yoon致辞

美国UNC大学爵士系主任Dana Landry致辞

李罡院长宣布“CMA国际音乐训练营”开营

开营仪式现场

现场座无虚席

现场

合影

训练营课堂一角

训练营课堂现场一角

训练营课堂现场一角

训练营课堂现场一角

7月30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首届“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开营仪式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举行。Frank Gambale、Dean Brown、George Whitty等三十余位来自全球的顶级爵士乐领域表演大师、教育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百位爵士乐演奏者、爱好者汇聚北音共赴盛会。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北音爵士乐学院宋军光以及爵士乐学院大乐队指挥粟畅、爵士乐学院小号教师——著名小号演奏家李晓川、著名爵士乐指挥家Gene Aitken、美国著名爵士歌手Boca、美国著名吉他演奏家Frank Gambale、丹麦著名贝司手Chris Minh Doky、美国著名吉他手Dean Brown、美国MI音乐学院表演学院院长Rachel Yoon、MI音乐学院吉他教授Ken Rosser、MI音乐学院爵士鼓教授Davin Kelly、MI音乐学院演唱教授Charlie Spuntnik、美国UNC大学爵士系系主任Dana Landry、UNC吉他教授Steve Kovalcheck、UNC爵士鼓教授Jim white、UNC贝斯教授Eric Applegate等国际大师和专家出席现场。

开营仪式上,北音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美国MI音乐学院表演学院院长Rachel Yoon、美国UNC大学爵士系主任Dana Landry分别发表致辞。宋军光院长对于能够与全球爵士乐领域殿堂级人物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深表荣幸,希望现场的爵士乐爱好者们能够收获甚多。Rachel Yoon院长也表示,非常荣幸MI的师资团队前来参加北音举办的国际音乐训练营,愿未来继续举办此类活动。Dana Landry则说道:“我们的师生曾多次来到北音进行演出以及学术交流,此次能应邀参会,由衷觉得这是世界爵士乐乐迷之幸,也是世界爵士乐发展之势,预祝本次训练营圆满成功,也希望这样有益的活动能够长久地举办下去。”

随后,李罡院长宣布首届“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开营。至此,7月30日-8月3日为期五天的训练营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旨在让学员去体验音乐、演奏音乐并最终能去享受和爱上音乐,除了设置大师课、基础课、爵士音乐节(需单独购票)等活动,还开设有丰富的合奏课,包括合奏基础课、大乐队合奏(考选)、小乐队合奏及管乐合奏等等。学员们将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乐队成员合奏和体验音乐、并得到国内外专家的指导;参与合奏的学员们还将有机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作者:图/卞世超 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