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谢京辰《肢体行动与舞台表现力》公开课魅力开讲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谢京辰老师公开课开讲

谢京辰老师现场进行动作指导和分析

学生现场演唱

公开课现场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基础教研室舞台演唱实践课教师谢京辰在J401音乐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肢体行动与舞台表现力》的公开课。

  首先,谢京辰老师由字词到一首完整的歌曲,逐步分析讲解怎样把肢体更好地运用到歌唱里以增强舞台表现力。比如:唱到“云”时,眼睛可以向上望去,眼神从左看到右,表现云的流动性;唱到“走”时,可以在舞台上踱步,也可以向观众走来,增强跟观众的互动性。她谈到:“现在的流行音乐百分之八十都是爱情歌曲。这就出现了一个使用率极其频繁的字——“你”。“你”字可以考虑三种形式的动作展示:第一种,扶头,表示你在我的脑海里;第二种,摊开手指,引到观众席,不要用手指指观众席,象征观众是演唱者,情感抒发的对象;第三种,看向远方,想象自己想去远方,抚摸她,触碰她!”

  接下来,谢京辰老师让同学们不带动作和带着动作分别演唱同一首歌曲,并进行动作指导和分析,让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公开课最后,谢京辰老师总结了这堂课的精髓:我们作为职业歌唱者,也要有表现欲,要对歌词中的事物、动词有强烈的展示欲望;要有创造欲,每一次演出,展示不一样肢体动作,这样才能吸引观众一次次来看我们的演出,也可以提升自己。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