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唱作系声乐演唱互动交流公开课第三讲精彩呈现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马正涛老师讲解“口腔横开在流行演唱中的平衡运用”

马正涛老师现场指导 

马正涛老师现场指导

马正涛老师现场点评

马正涛老师与学生合影

讲座现场

第一讲 怎样唱好一首流行作品

第二讲 英文流行歌曲中常见的咬字问题】 

 

   4月3日15: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我们一起玩流行”声乐演唱互动交流系列公开课第三场在第三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讲座主题为“口腔横开在流行演唱中的平衡运用”,由唱作系专业教师马正涛主讲。

  马正涛老师是国家二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轻音乐协会会员,曾受邀担任“快乐男声”“雪碧我型我show”、“红歌会”等国内各种流行音乐赛事声乐指导及评委,以及北京电视台“立白杯”全国小品大赛音乐剧类评委,曾获第二届澳门世界华人艺术节声乐金奖等国际国内20余奖项,2010年在知名国家级音乐刊物《人民音乐》发表的“节奏说话式歌唱在流行演唱中的完美运用”论文得到音乐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是我国最早一批进行流行演唱教学的教师。讲座现场,马正涛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通过现场演示、指导、点评的互动形式,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口腔横开在流行演唱中的平衡运用”知识,令大家受益匪浅。

  “我们一起玩流行”声乐演唱互动交流系列公开课,是北音唱作系为了更好地实现声乐教学的突破,打破各专业教学壁垒,促进教师与教师互相学习、老师与学生零距离沟通、青年教师向名师学习宝贵教学经验,营造教学无死角、沟通无障碍、学术气氛浓厚的良好教学氛围而开启的一项教学活动。本次声乐公开课交流互动系列讲座共分3月20日、3月27日、4月3日、4月10日、4月17日五场,分别由冯淑兰、霍明、马正涛、王宁、贾雷主讲。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