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声乐演唱互动交流公开课震撼开讲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冯淑兰老师讲课

学生上台演唱

冯淑兰老师现场点评

学生提问

在场老师及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初春的季节万物复苏,新的学期也和初春的季节一样充满了新的生机与活力。3月20日下午13:3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我们一起玩流行”声乐演唱互动交流系列公开课在教学楼401震撼开讲,北音唱作系冯淑兰副教授率先带来了一场题为《怎样唱好一首流行作品》的精彩讲座。

    有着长达几十年一线教学经验的北音名师冯淑兰副教授,对声乐各方面颇有独到之处。讲座现场,冯老师以“学习的方法和态度”为引子,通过讲解-示范-学生上台演唱-老师点评-学生提问的互动方式,详细而生动地讲述了如何才能唱好一首流行作品的教学实践心得。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实现声乐教学的突破,打破各专业教学壁垒,唱作系勇于突破创新,在新学期开始不久率先开展声乐公开课交流互动系列讲座,以此促进教师与教师互相学习、老师与学生零距离沟通、青年教师向名师学习宝贵教学经验,营造教学无死角、沟通无障碍、学术气氛浓厚的良好教学氛围。本次声乐公开课交流互动系列讲座共分3月20日、3月27日、4月3日、4月10日、4月17日五场,分别由冯淑兰、霍明、马正涛、王宁、贾雷主讲。

作者:图/娄翔龙 文/贾雷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