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举办音乐版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金音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赵波应邀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音乐商业管理专业的新开课程——版权与数字音乐举办了专题讲座,这是继上周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信息宣传部主任表演权许可业务部副主任朱严政来我院讲座后的又一次关于音乐版权知识的大师课,进一步在细节上为学生普及了版权从落实、贯彻到执行方面的内容。
   
    版权是数字音乐商业模式的核心议题,赵波总监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金音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的概况及运营模式,同时将自身经历与理论有机结合,为同学们阐述了背景音乐版权保护及空间音乐应用。作为“背景音乐服务”这一新产业模式的领军者,赵波总监进一步跟学生们介绍了金音自主研发的GMR背景音乐服务互动平台,形成地面与网络相结合的立体式背景音乐服务体系,服务范围已覆盖国内10多个省市,涉及酒店、商场、专卖店、餐饮、娱乐等行业。最后,现场相关问题的积极互动进一步拓展了此次讲座的内容,同学们更好地吸收了关于音乐版权方面的知识,了解了目前业界的最新运营理念,探寻了数字音乐版权未来发展之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与此同时,通过此次大师课的互动交流,我院学生好学谦虚积极思考的学习态度也得到了赵总监的充分认可和赞扬,并当场表示愿意将来为艺术管理学院的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的机会。

    北京金音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GMR)成立于2007年,由香港金音国际有限公司投资控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地面音频广播内容、服务解决方案及播放管理设备的供应商,致力于打造背景音乐全方位立体服务。运用多项已获得专利的先进技术,成功搭建了地面音频服务模式,成为背景音乐服务这一新产业模式的领军者。

作者:图文/艺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