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尚摩训练营终极分组PK赛”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7日 浏览次数:

2011尚摩训练营终极分组PK赛现场

歌舞《Kung Fu Fighting》

歌舞《I will survive》

舞蹈《魂》

舞《Dangerous》

七位评委对每一个作品、每一位演员做详细点评

李罡院长谈观摩后感受

每一届训练营都为老师与学生间建立彼此深厚的感情

本届训练营营长、欧美流行演唱系主任丁丹为获奖同学颁奖

流行演唱学院院长王昭明为获奖同学颁奖

李罡院长亲自授予证书 以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

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第四期“2011尚摩训练营”成员与院领导合影

 

  4月14日,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第四期“2011尚摩训练营终极分组PK赛”在528音乐厅精彩上演,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现场,并邀请到业内资深音乐人张珈郡和二炮文工团演员李娜、海悦与欧美流行演唱系专业教师共同担当本期训练营汇报演出的嘉宾评委。

  “2011尚摩训练营终极分组PK赛”以怀旧复古为主题,通过层层选拔进入训练营的近40名同学分三队,以各自对此次主题不同侧面的理解,用不同的形式对“怀旧复古”进行了青涩却完美的诠释。

  在由B队全体演员演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葫芦娃》等童年备受喜爱的歌曲中,拉开了“2011尚摩训练营终极分组PK赛”的序幕,B队同学将人生当中小学、中学、大学不同时期他们这一代共有的特点,用组合、歌舞等形式诠释了主题;原创作品、音乐剧、欧美经典歌曲,演出总是以惊艳的造型、帅气的组合或是天籁的声线震撼观众。

  A队的同学用永恒的、经久不衰的经典老歌《再回首》、《夜上海》带领着观众一同回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华灯初上的旧上海歌厅,在特定的情境,以身着华丽衣裳的、个性丰富的旧上海人物的娱乐生活,将“怀旧复古”成熟诠释;其间,也不缺乏青春年龄该有的活泼,他们用九十年代备受追捧的歌曲《青苹果乐园》、《对你爱不完》,彰显了80、90人对青春的怀念;而《Rolling in the deep》、《Touch lover》、《Sweet dreams》、《I will survive》则显示了他们通过训练营训练后的扎实功底,更是将演出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

  对于“怀旧复古”,C队的同学们理解为每个年代人心中的经典,他们通过广播电台的形式,用哥特、爵士等不同音乐风格、不同时代的歌曲,与现场观众一同追忆了每个年代的经典,像猫王的经典歌曲《Jailhouse rock》、《十里红军》、《冬天里的一把火》以及迈克杰克逊的《Dangerous》都一次次与现场观众达成共鸣,与现场观众将气氛推至难以颠覆的顶峰。

  欧美流行演唱系举办的训练营已成为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特有的教学形式,也是我院秉承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原创型”人才办学理念所坚持的品牌路线。此次演出作为欧美流行演唱系第四期训练营的汇报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汇报演出从歌曲选择、舞蹈排练,到服装道具的准备制作、音乐视频的剪辑及小到现场旁白等等,均由训练营各队成员协作完成;并在此基础上,满足训练营所有专业老师提出对演出歌曲、主题等的要求,完全骈弃以往由老师组织完成的形式,极大得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意识和个性发挥空间,更全方位彰显了我院个性化的教学特色。

  演出中,我们还有幸看到校园明星谢佳的表演,作为队长的她,也代表训练营每一位成员向记者讲述了她此次参营训练的深刻感受。“训练营给了我们展示个性、发挥潜质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这些独具自我的孩子们‘包容’、‘理解’和注重团队精神;‘水低为海,人低为王’,这一课对我们大学四年乃至整个人生都至关重要,真诚地感谢北音的每一位老师,感谢与自己并肩协作的同学、伙伴。”

新闻链接:
   
    欧美流行演唱系09《明星准艺员强化训练营》专场演出http://news.bjcma.com/ycjl/1446.html
    欧美系魔鬼训练营第二季正式开营http://news.bjcma.com/jyjx/1739.html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