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

消防知识讲座现场

北京市防火中心张锡凡同志主讲

我院各二级学院教育主任、班主任及各职能部门做了详细记录

我院保卫处人员认真领悟了会议精神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天气日渐干燥,火灾等消防案件也进入高发季节。我院为最大限度地预防秋冬季火灾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学院、学生的财产损失,保证学生在校的正常生活、学习教育,学院保卫处、学生处特举办2010秋季“安全消防知识讲座”。来自北京市防火中心的张锡凡同志为我院保卫处、学生宿管中心、后勤处及各二级学院教育主任、班主任做了详细、简要的培训。以极大地提高教师及后勤保卫队伍的思想意识,从而根源性地从一线人员处做好消防工作。

    讲座从一起“史上最牛校长——叶志平在5·12大地震中,成功组织学生脱离危险的事例”开始,首先从思想上引起听讲人注意,提高、加强人类的消防意识。之后又着重围绕“防火”展开阐述,分别针对引起火灾的因素、火灾分类、火灾危害、电器火灾的危害及预防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型号、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说,并针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身边案例分析。各职能部门听讲人认真做了详细讲座记录,尤其各二级学院教育主任及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对各学院学生还要加强消防意识培训,以主题班会形式将消防知识灌输给每位学生,真正做到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有“居安思危”的消防意识。
 

作者:图/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