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新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心理健康咨询师刘婷老师

 心理健康咨询师刘婷老师精彩的演讲

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现场

聚精会神听讲的同学们

 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现场

听的出神的同学

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现场

 与同学互动现场

  8月25日下午,来自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刘婷老师在528剧场为北音2010级新生献上了一堂主题为“漫谈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之一—8月24日流行演唱学院“为自己鼓掌”的专题讲座就收到很好的反响,此次讲座更是为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奠定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在预防现代青少年心理问题上起到很好的效果。

  一开场,刘婷老师先向同学们澄清了心理咨询的误区,并对什么是心理咨询、心理咨询的感觉、其缘起做了详细说明,扫清了同学们做心理咨询时的障碍,正面的引导学生正视心理问题,不忌讳、不逃避心理问题。之后,刘婷老师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不健康时地表现,当遇到心理问题时我们该如何面对处理以及心理咨询时的步骤、具体措施等问题。

  国家教委新颁布的德育大纲中明确地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在对待此问题上也率先成立了自己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这是一个为在校学生服务的公益性机构,旨在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技巧,辅导和帮助在校学生解决各种心理困扰,增强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

  最后在同学们与刘婷老师的互动中结束了此次讲座。

  北音心理咨询办公

  办公地址:教学楼一楼学生处

  办公电话:81571111转8066

  欢迎大家前往心音室参加心理测试和咨询!

  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