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作07-08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8年01月21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在07-08学年教职工代表大会上作工作汇报

尊敬的各位教代会委员、各位院长、各位同仁: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08年教职员工代表大会,现在,我受院委会的委托,对2007年的工作予以总结、对2008年工作做如下建议:
  过去的一年,在各级领导和全院4000余名师生员工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学院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科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师资力量显著增强、教育、教学、科研、行政、人事、后勤等多项改革稳步推进、以"和谐"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卓见成效,顺利完成了2007年的教学任务,并在教学投入、制度建设、教学质量、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我院作为一所民办艺术院校,多年来致力于教育教学质量和品牌建设,在国内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我院是在国内各种流行演唱大赛中获奖最多的艺术类高校。继蝌蚪合唱团在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获得第一名之后;在2007年第四届CCTV全国电视舞蹈大赛上获得街舞类的金奖、铜奖和优秀奖;2007年荣获第12届CBDF国际标准舞锦标赛集体舞金奖。
  2007年,我院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少儿春晚以及各类公益活动,参演《圣诞舞鞋》等国际著名艺术表演团体在中国的演出。特别是在流行演唱、爵士乐、现代舞、爵士舞、街舞、踢踏舞、拉丁舞等舞种或领域创造了骄人的成绩。
  从2006年起,在我院经济步入良性循环以后,开始热心公益事业,着手文化下乡和社会服务。2007年,我院在通州开始了文化进社区等一系列演出活动,先后在西总村举办了“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晚会;与通州电视台合作举办“运河情、奥运梦”大型文艺晚会;参加通州区为宣传部、区文化委在漷县镇举办的迎奥运文艺演出、参加2007通州区合唱大赛;一年里,我院分别代表通州区工会参加由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奥运拉拉队、拉拉操表演大赛,代表通州区文化馆参加北京市“舞动北京”电视舞蹈大赛,全部获得一等奖。
  2007年,我院与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合作主办的第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通州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季在通州区举办。这届艺术节的重头戏“2008年北京爵士乐及百老汇新年音乐会”于元月3日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上演,为“弘扬悠久运河文化、展示现代艺术魅力”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文化通州综合群众文化品牌作出了应有的努力。在已经结束的十个专场演出中,场场满员。充分体现了这次艺术节及时推出以及切中区域文化需求的实际,为古城通州特别是西部新城的文化特色的形成打开了一个出口。通过网上订票的方式,通州区有1万余名普通市民直接来到现场,共享这场现代音乐舞蹈的盛宴。
  我院的办学效果受到社会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关注,陶西平主任、朱善璐书记、刘利民、刘新成副主席来学院考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与探索,学院逐步确定了“面向未来,融入时代,依托城市,服务社会”的办学目标定位,形成了实践带动教学、 以市场引导教学、以科研深化教学、以创作检验教学、以品牌促进教学的发展模式。
    总结2007年度的工作,既有成绩,也有问题。2008年,我院将进一步做好教材建设、人才建设、教育科研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把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2007年是学院发展历史上充满激情和收获的一年,我们相信,2008年同样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学院会在艺术教育的征途上继续大踏步地前进。在全体教职员工昂扬的斗志下,把握机遇,奋力拼搏,创造出属于北音人的新辉煌。
  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