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音乐会——我院阎世萍老师师生音乐会

发布日期:2007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5点,我院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声乐老师阎世萍在第一音乐厅举行了师生音乐会暨声乐训练科研实践,李平副院长、刘槐书记以及王昭明副院长出席。
    在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中,阎世萍老师给观众带来了十多首歌曲,学院派高音声乐艺术歌曲的正统,花腔女中音咏叹调的深情,意大利文、德文、中文多种语言的精彩演绎,带领现场观众走进美妙的民族歌曲与世界歌剧的音乐殿堂。阎世萍老师的学生孔静和吴培陪也带来了精彩节目,音乐会在观众热烈的鼓掌声中结束。
    阎世萍老师系我院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声乐老师,中国艺术医学嗓音协会常务理事,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在北京声乐研究所学习期间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歌唱家张映哲、吴杏华、钟振发等并得到我国著名嗓音科学家林骏卿博士的亲自指导。多年来,她对学院派以及咽音学派的声乐教学的医学基础理论及训练体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在英国留学期间,跟随皇家音乐学院教授Marie Hayward Segal 继续深造,并观摩了伦敦三一音乐学院、市政厅音乐学院、皇家音乐大学等艺术院校的公开教学,领会西方现代声乐教学的要领。成为英国嗓音协会会员后,阎世萍老师多次参加国际嗓音学术会议,与英国艺术嗓音界的同行们交流切磋,了解国际嗓音研究和训练的最新动态。阎世萍老师对如何科学地训练和使用声带有自己全新的见解,提出了科学地训练和使用声带是声乐教学和歌曲演唱的“核心技巧”的新理论。她认为, 在声带的潜能被充分发掘后,歌唱家就有能力驾驭自己的嗓音完成不同声部、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示嗓音艺术的魅力!
    在阎世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的学生——我院06级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学生孔静一举夺得了07年第三届《青春中国》全国校园才艺比赛大学组“ 民族声乐” 一等奖。

 (图/郭铮 文/叶安娜)

作者:图/郭铮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