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教及管理学院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14:00,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本学期工作总结暨教学研讨会在第一会议室准时召开。李罡院长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该院王昭明院长主持,器乐系李结斌副主任、声乐系张军副主任以及该院所有专职教师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两位系主任先后发言,分别对本学期的教学和教育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学年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设想,特别是在加强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特色课程设置、尖子生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新思路。声乐教研室汤洁主任、理论教研室赵梅主任分别做了题为“深化教学改革还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和“理论课的思考与设想”的典型发言,对本教研室的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罡院长在会上作了指导性发言,李罡院长首先对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本学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把本学年称作为学院的“音乐教育及管理年”,认为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是北音本学年进步最大、跨越最大的学院。如:民乐、器乐师资队伍改革有重大突破、两个系先后举办了三场音乐会,全面展示了雄厚的教学实力和良好的教学效果,另外在特色教学和学生实践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同时,李罡院长也对下学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多元化教学,加强科研,根据学生的定位来设置课程,课程应该与现代音乐教育的发展方向接轨,大力实施特色教学。李罡院长还对如何培养专才和通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在一些共同关注的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图/卞世超 文/赵文娟)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