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二——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06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9点,受我院邀请而来的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研究室张涛副主任在我院528剧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在张老师的法制教育讲座中,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与同学们深入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特点,并劝戒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避免走上犯罪道路和避免受到犯罪行为的伤害。张老师在讲座中着重分析了青少年因酗酒、年轻气盛、贪财心理和错误的性观念等诱因所构成的犯罪行为。很多的犯罪尤其是青少年犯罪其实就是在一念之差,酿成的苦果却是终生遗憾的,这样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让在坐的同学们听后唏嘘不已。在讲座的最后,张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诸如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慎重交友等忠告。

  新的学期开始之际,在新生范围内开展入学教育是十分必要且及时的,而作为入学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法制教育,所起到的作用对同学们的整个求学生涯来说更是意义重大的。

(图文/晓畅 编辑/棠棠)
作者:图文/晓畅 编辑/棠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