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讲座拉开影视戏剧学院三观教育会序幕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三观教育会

影视戏剧学院三观教育会序幕

 

   5月13日上午10:00,李罡院长为影视戏剧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的专题讲座,这也拉开了该院学习成长择业—三观教育会的序幕。

    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罡院长用自己三十几年来从事艺术学习和艺术创作的经历,和影视戏剧学院学生交流了怎样学习、学什么、为什么学的思想。他提出了“以终为始”的学习观点。“学习是人生第一大事,不仅要自主学习,更要善于学习。”他旁征博引,引用国内外著名企业实例指出现代社会需要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涉猎广泛的知识。“学习是一件很艰苦的事情,贵在坚持。视今天为落后,不满足现状设计人生长短期目标”等精彩话语博得现场热烈掌声。

    三观教育会“珍惜机遇-学习观、快速进步-成长观、早日成才-择业观”是影视戏剧学院针按照全院2009年上半年的工作安排针对该院学生实际情况开展的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活动,目的是为了激发、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从而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三观”教育强调各系要通过本学期的教育实践,不断地充实“三观”活动内容、提高“三观”教育质量,使之贯穿学生思想教育全过程,成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一条主线,逐步形成该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新特色、新模式。

 

(图/卞世超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