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改革实践研讨会】艺术管理学院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李罡院长讲话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武小宇讲话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教师代表发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教师代表发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教师代表发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会议现场

   
    6月29日上午10:00,  艺术管理学院教育教学及管理改革实践研究主题研讨会在行政一楼召开,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马铁英、李平副院长、张德良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此次会议,艺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列席参加。

    会议由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晓宇主持,与会人员就我院的品牌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一个前景展望,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针对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规章制度。今后我院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加强科研建设和打造尖子工程上,努力将科研与教学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改变以往传统的教学模式,增加专业项目实践课,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以不定期举办《文化创意推介会》的形式,展示学生们的优秀创意,逐步构建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学生自主学习为基础的教学方式,使教学过程真正成为学生自主学习的过程,并在这个过程中,去发现、培养尖子生,使我们的学生能真正成为适合社会需求,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合格人才。

    最后,李罡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经过几年的发展建设,艺术管理学院已初见规模,今后的发展方向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现在文化市场对艺术管理人才的需求量还是很大,学生们的就业前景也是十分美好的。目前,我们拥有有一支年轻的教师队伍,要充分利用这个优势,挖掘潜能,把学校的项目放在教学中,将实践变为实体项目,打造一支可以做大型项目的团队,为学院的品牌建设、为学生的就业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图/卞世超 文/吕晓霞)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