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17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团委书记佘明君主持报告会

团委书记佘明君主持报告会

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街斌做述职报告

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街斌做述职报告

录音系教育主任邱文荣做述职报告

录音系教育主任邱文荣做述职报告

学生处处长李忠余作学生工作总结

学生处处长李忠余作学生工作总结

张德良副院长做了题为“用爱心和责任点燃北音育人十大亮点”的讲话

张德良副院长做了题为“用爱心和责任点燃北音育人十大亮点”的讲话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围绕新学期工作作出指示

李罡院长围绕新学期工作作出指示

述职报告会现场

述职报告会现场


    1月14日下午,我院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述职报告会”在综合楼208多功能厅召开。李罡院长出席报告会现场并发表总结性讲话。

    此次述职报告会由团委书记佘明君主持,我院各个学院、系以及中专校(北京现代音乐学校)的十四位教育主任根据教学实践经验进行了述职,也对开展新学期教育工作提出建设性想法。随后学生处处长李忠余作学生工作总结,张德良副院长做了题为“用爱心和责任点燃北音育人十大亮点”的讲话。“2008北音教育成果最大的亮点是:确立了以育人为中心的地位。这是建院以来李罡院长首次明确提出:“育人”是学院一切工作的中心,实现了以教学为中心向育人为中心的转变。”在这十大亮点中,志愿者奉献社会的行动、情暖北音爱在校园文化活动季、奉献社会  感动北京——2008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礼等引起全院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

    述职报告会接近尾声,李罡院长围绕新学期工作作出指示。他指出08—09学年度是学院发展重要的一年,也是建院以来全院教育收获最大的一年。“全员育人是教学的财富,这也与学院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加强工作创新,这是新学期的指导思路。”他还对2008年全院上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整体教育水平的提高需要每一位工作者的努力和心血。“我代表院委会领导并以我个人名义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2009新年快乐!”

    据悉,新学期在李罡院长的指示下,全院上下将以全员育人战略思想为统领,开展评选北音十佳全员育人标兵活动。同时启动北音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和《北音育人》系列丛书组织编辑工作,从而真正实现“全员育人”的教育创新理念。

 

(图/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