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教育工作者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09年08月28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做重要讲话
李罡院长做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班主任交流发言
班主任交流发言

北音教育工作者交流会现场
现场



   为了贯彻李罡院长“全员育人”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掌握新时期新形势下学生工作规律,把握学生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让资深班主任提高管理艺术,让新聘任的班主任尽快熟悉业务、开展工作,同时给新老班主任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搭建平台,我院人事处联合学生处于8月27日举办了为期二天的班主任岗位培训班。

    在班主任岗位培训班上,李平副院长为新老班主任和教育主任介绍了学院校情,学生处心理咨询师则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德育工作的艺术、人格的分析、大学生的心理等几个方面讲解了“老师如何与学生沟通”。

    28日上午,60余名新老班主任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交流,为相互借鉴宝贵的学生教育经验提供了平台。李罡院长到会并作了总结性讲话。

    李罡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北音培养的是“应用型、复合型、管理型、原创型”的市场急需人才,每位教育工作者必须了解学生所学的专业,考虑未来的就业前景,是每一位班主任的职责,也是管理学生的技巧。李罡院长强调教师的作用就是“育人以德、授艺以道”,“作为老师,育人是根本,学生要健康成长,这是在座每一位不可推卸的责任。”李罡院长还就目前文化市场、相关行业动态等进行了解读。在提到对班主任的未来要求时候,李罡院长表达了感谢的心情,“感谢你们的辛勤,拜托大家再接再厉,为全员育人贡献力量!” 


(图/杨一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