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9校级课题申报答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常务副院长马铁英作重要讲话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校级课题申报答辩会

课题组代表在答辩

课题组代表在答辩

课题组代表在答辩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11月16日,我院2009校级课题申报答辩会在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常务副院长马铁英、附属中专校长王艺军出席了会议,我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校级课题申报负责人、科研处人员参加答辩会。

    我院共有26个小组申报了2009校级课题,答辩会上,各组代表分别从研究主题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大多数课题研究都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研究方针。

    答辩完毕后,常务副院长马铁英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全民教育、终身教育、规模教育三方面全社会共同面临的教育方式展开了讲话主题。他强调,我院要从整个社会的教育结构入手,全面了解社会需求才能切实掌握我院教育的空缺;他提出,学院的“规模发展有限,内涵发展无限”,内涵指的是教学质量,他希望我院课题研究多从教学质量的提高着手,搞实用型研究,创品牌教育。随后,他对我院课题研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讲求团队精神,打破各二级学院的限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全院教师共同研究;二是要力求经验丰富的老师与新老师共同研究,向更高方向攀升。

    会上,学术委员会对26个小组的申报课题进行初评,确定了校级立项课题。之后,学术委员会将初评结果递交院委会终审,院委会最终确立课题等级。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