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创安 共建和谐——我院表演系举行大型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班会主持人刘盟(左)和杨嘉仪
班会主持人刘盟(左)和杨嘉仪

散文诗朗诵《安全与生命》

散文诗朗诵《安全与生命》

小品《亲情》

小品《亲情》

安全知识互动问答

安全知识互动问答

相声《淮海大战》

相声《淮海大战》

合唱《爱因为在心中》

合唱《爱因为在心中》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表演系举行大型主题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为配合我院四月份开展的“教育教学安全活动月”活动,4月19日中午,我院表演系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通过寓意深刻的演出节目和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当日,表演系“全员创安,共建和谐”大型主题班会在528剧场成功举行,李平副院长、张震副院长、王少杰副院长、术洪波副院长、刘槐书记等领导出席班会,表演系全体师生和其他各系主任以及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了班会。

    班会由06级播音班学生、日前在“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活动”中获得“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的杨嘉仪和同班同学刘盟共同主持。班会上,由06级播音班的8名同学带来的散文诗朗诵《安全与生命》让大家对安全和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06级表演班的原创小品《亲情》让大家在感动中体会到了父母对儿女健康平安的朴实心愿,而同学们自拍自演的短片《穿流熙攘》中所展现的熟悉的场景、相似的经历和深刻的剧情内涵,引发了大家对吸烟,喝酒、打架等危害校园的行为的反省和思考。随后,相声《淮海大战》收获了全场最多的笑声和掌声,班会在同学们共同演唱的《爱因为在心中》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演出节目中间还穿插了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问答活动,同学们就校园内外危害校园安全的交通、火患等安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院领导对此次班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该系以全新的视角,全新的概念演绎了北音大学生向上的精神和健康的人格,打造了全员参与、全系师生共同走进班会现场的概念。此次班会主题鲜明,营造了创安靠全员、和谐靠共建的氛围,开辟了多元化的育人内容和形式,演绎了现代德育的功能,为北音文化成人,艺术成才开辟了新天地。
 

(图/李瑞州 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