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与课程体系整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音乐教育学院邢海燕院长讲话
邢海燕院长讲话

声乐系系主任刘方发言

声乐系系主任刘方发言

理论教研室主任路艳老师发言

理论教研室主任路艳老师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0年5月5日,我院音乐教育学院以《学科建设与课程体系整合》为题,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我院主抓教学工作的武晓宇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梁晓娟、科研处处长石玉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专题研讨会。    

    会上,我院邢海燕院长对教学方式、方法和内容及改革重点做了重要讲话。她表示,在原有我院教学特点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当前学生特点及社会需求,对我院整体课程体系做出进一步优化改革,让学生有的学、愿意学,毕业后能成为当前社会急需的综合素质人才。 
 
    基础理论部主任路艳老师做了关于音乐教育基础课改革方案的发言,她对现有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解决办法。基础部教师周国荣老师以《古典音乐推广计划》为题,做了精彩发言。   

    随后,器乐系系主任陈璐老师、键盘系系主任罗乐老师、新民乐系系主任张丽君老师、声乐系系主任刘方老师在会上分别针对各系情况做了发言,大胆提出了各自的改革方案。新民乐系教师杜娟老师大胆提出学生乐理及视唱练耳课的一些设想,引起了很多老师的共鸣,并得到教务处领导的认可。  

    最后,武晓宇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我们提出的一些改革方案表示认同,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梁晓娟副处长也在会上做了发言。    

    会议结束时,很多教师觉得意犹未尽。在随后的几周里,我院还将分别针对各系的特点,做进一步的教学改革研讨会。      
 

文/李晔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